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大盘股有调整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7:13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大盘股有调整压力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跌)

  周四大盘在周三收盘点位附近进行震荡,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终收1102.58点,深成指收2969.31点,指数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沪、深市分别成交83.02亿元、61.49亿元。大盘股中石化、中联通、中集等出现调整,股改板块整体走强,两市涨幅居前的有G熬东、鲁西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股改试点股
;股价接近净资产的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航空板块小幅上扬。

  消息面:

  1、庄心一:政策将向股权分置改革后的企业倾斜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昨日在广东省证券市场改革座谈会上指出,股权分置改革是资本市场的深层次制度性改革,上市公司按市场原则参与改革是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今后政府的各项政策都将明确向股改后的企业倾斜,不积极参加股改的企业有被边缘化的危险。

  庄的讲话,应该是促使周四股改板块走强的重要因素。

  2、社保新增40亿入市资金 对市场心理层面的影响大

  社保基金会确定易方达、嘉实、长盛和招商基金四家管理人管理稳健配置组合,四个组合共委托资产40亿元。据了解,四个稳健配置组合已于7月20日起正式开始投资运作。社保基金会公告显示,2005年,社保基金确定可用于再投资的资金总量不少于514亿元。根据社保基金年度资产配置计划,各类投资的资金额度是:股票投资88—178亿元,固定收益投资260亿元左右,现金等价物投资90-180亿元。

  从总量看,社保新增资金2005年的股票投资额度还不够6月8日当天沪市成交量大,社保新增资金入市对市场心理层面的影响大于对资金面的影响。

  后市展望:

  沪市周四成交再度回落到百亿以下,指数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说明持股心态稳定,市场仍处于强势运行格局中。但另一方面,大盘股中石化、中联通、中集等调整迹象明显,它们的走弱会拖累大盘,如果没有新的热点接过旗帜引领大盘向上,大盘会扭转趋势,步入调整。操作上,以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