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形态未破坏 后市应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6:18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形态未破坏后市应向好

  国金投资

  今日股指再次出现缩量调整的势头,千一关口再次受到考验,其中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没能力挽狂澜,而近几日出现集体性大涨的超跌股板块也再没有出现那种激动人心的场面,沪市成交重回百亿之下,市场在面对消息真空的情况下,再加上今后几个交易日将遇到长电、宝钢等重量级股票表决及复牌交易,显得比较犹豫,市场目前基本处于
守势,等待消息的明朗。

  但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改顺利通过,应该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情,这主要是股改工作正受到方方面面的关注,已经作为各级部门及政府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从在昨日由广东省政府组织召开的广东省证券市场改革座谈会上,该省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营造良好的改革环境,从政治的高度来保障和推动广东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取得成功。从中我们可以参见股改工作的政治高度,在中国,凡事只要上升到政治的层面,就会无往不利。这是我国证券界的一大幸事,可以说,后市一马平川的时机已经到来,中间小磕小碰已经不能阻挡市场前进的脚步了。

  大方向即已明确,那么我们就能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市场的调整,在这里我们要特别强调投资者应该彻底改变过去熊市中养成的思维及操作手法,4年的熊市已经把我们养成了惊弓之鸟,一遇到调整就急忙出局,害怕套老。我们只要你介入的是一些预期明确、业绩稳定的个股,就不要在乎短线的震荡,长期持有。银行、高速公路、机场中的龙头个股从长线看应该属于此类品种,如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

  随着第二批试点个股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复牌,股改题材已经吸引了市场众多的眼球,今日两只个股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走出了高开高走的形态,其中传化高开15%,一天之内即补掉了将近80%的缺口,吉林敖东虽然较弱,涨幅也达15%,这种惊人的赚钱效应正吸引愈来愈多资金的参与,甚至连第二批对价中最差的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小涨4%,再加上前期的三只G股在复牌前后均有不错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股改不败的神话将继续上演,后市将陆续有G股登场,建议重点关注明日复牌的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

  今日大盘出现缩量整理的走势,应该是对前期大涨之后的必要修正,随着宝钢、长电等重量级个股的复牌,我们认为后市将重拾升势,应该说现在的大盘还仅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后市更激动人心的机会还有待我们去把握,调整正是我们介入的好时机。建议逢低介入G股及科技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