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震荡走高及热点持续促使行情深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8:08 群丰投资

震荡走高及热点持续促使行情深入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多空双方在1100点上方争夺激烈,当股指攻击前期反弹高点的时候,遇到较强阻力。在此区域内换手洗盘是十分必要的,不仅需要消化套牢筹码、还需要清洗获利浮筹。应该说,这种走势是较为健康的,与六月初的反弹走势相比,本轮反弹将是稳健上涨,在反弹的同时需要震荡,这样既可以避免了孤军深入,也可以延长反弹时间。

  从盘面上看,在相关重组消息的刺激下,有关板块集体飙升,使得市场热点继续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本地股重组管理体制上的障碍正在被逐一扫清,10家深圳本地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宣告公司国有股权划转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其中8家公司的国有股权划归深圳市国资委直接管理或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这预示着深圳本地股重组将进入提速阶段,盘中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圳本地股大举上攻。同时受长城集团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影响,其旗下长城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三家上市公司也跳空扬升。

  当然,重组板块的复活不免使人产生“鸡犬升天”的感觉,但我们相信市场行为选择的合理性。从技术上看,这些股票基本上都在前期筑底成功,周三的强势行情也都得到了量能的良好配合,后市有进一步延续反弹行情的要求,不过,我们也需要提醒投资者,这些股票在获得了市场的强势炒作、股价积累了巨大涨幅之后,主力资金有寻求丰厚浮动利润的兑现过程,因此这些股票基本上都属于主力寻求出货的品种,即使短线继续走强,也是为了筹码的派发,其股价上涨的背后风险也是比较大的。另外,从市场的价值衡量标准出发,这些股票的定位也稍微偏高了一些,市场重心将限制股价的持续攻击能力。

  大盘后市若要延续反弹行情,以目前的市况分析,可能也是以板块之间的轮动方式展开,这些低价重组的股票也不具备充当行情领涨品种的能力。因此投资者更应该以平和心态来看待这些股票的短线走强,操作上也是以短线为主,注意风险的控制。

  可以认为,本轮反弹行情应该定义为“指标搭台、个股活跃”的格局。在重组强势表现的时候,指标股纷纷展开“压盘”动作,中石化、中联通、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均有调整要求,做为主导行情的板块将会对其它板块起到指示的作用,两市高速股的整体回落就是这种“指示”的反映。

  总体而言,板块之间的交替表现,近期市场可望持续转暖。预计后市,虽然大盘在涨幅过大个股调整的拖累下可能有所反复,但震荡向上总体格局还将得以维持,市场机会明显大增,因为目标个股的回调正是为投资者提供了低吸的时机。要记得,大盘的震荡走高及热点的持续则是行情深入的标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