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上海益盟 > 正文
 

操盘手点将台:再拉尾盘显游资威力 但莫追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9:03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王晨

  今日股市又出现尾盘拉升行情,可能近期又将有利好出台,所以很多实力资金在尾盘开始搏消息面利好。上午波澜不惊,而下午缓慢拉升,尾盘出现快速拉升走势,最终收盘于1104.04点,成交量较昨天放大,但是与7月22日类似的行情走势却少了一成多,只是最后一小时放量才使成交量出现放大。

  从技术分析角度,今日放量突破1088——1090一线压力,那么关键就是要看明天开盘第一小时是否还会放量上冲,如果这一走势再度出现,那么从前期的K线走势就可以分析出,股指将继续上冲前期高点1146。从操盘线角度,日操盘线下个交易日出现S点的可能非常小,所以持股的投资者可以按股不动;而从周操盘线来看,只要不跌破1082点本周就会发出B点。而作为超短线出击的投资者,在60分钟操盘线红的持股阶段,每日尾盘最后一个小时买入,而次日寻高点在前半个小时卖出,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策略,但是要把握住热点。

  从盘面角度。凭良心讲,早盘确实让人非常失望,感觉就是强虏之末,因为开盘半小时内除ST类股票外几乎没有涨停个股。但是随着强者横强的青松建化、锦州石化等的涨停带领下,开始出现活跃板块和个股,截至收盘共有14家涨停。而跌幅比较大的只有凯恩股份,原因就是前期累计涨幅太大。从“板块检测”可以看到,排名第一的是“基金板块”,观察其中的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涨。基金科汇已经超过1元,而基金科翔、基金科讯、基金同智、基金裕元、基金同德和基金裕华等经过一个阶段的上涨,已经接近1元。这给了投资者一个信号,整个基金板块是个不错的投资渠道,并且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基金的操作很成功得到投资者认可。

  从消息面角度。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在粤港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指出,中央企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他同时指出,中央企业在进行委托理财、期权期货以及股票等高风险行业投资要慎重,要提高透明度。李荣融认为,宏观调控对下半年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调控所引起的惯性会影响到明后两年。因此,他要求中央企业除了安排好下半年的经营外,重点要抓好明年工作,特别是降低成本的工作绝对不能放松,要对市场多下功夫。中央企业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突出主业;坚持管理链条缩短,实现管理扁平化;坚持降低成本,总成本不能上涨过快;坚持慎重进行高风险行业投资。

  综合以上,笔者认为在行情走势还没有确立时盲目的追涨只限于超级短线操作,而从赚钱效应角度,最好还是稳住不动为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