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青岛安信专栏 > 正文
 

青岛安信:大盘随时有可能出现头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8:22 青岛安信

青岛安信:大盘随时有可能出现头部

  青岛安信

  周二市场再次出现午后拉升走势,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又一次站上了1100点整数关口,并且补上前期下跌趋势的最上面的跳空缺口,最终收出红盘。

  一般投资者都较为熟悉日K线图,从该图来看,上周末的两个星线和本周的两连阳让很
多投资者普遍认为,似乎新的一轮上涨行情已经来临,股指短期难以再回千一下方,将继续上行甚至有望挑战前期高点,但我们的结论与此大相径庭,在这一关键的时刻和空间位置,站在为一般投资者着想的立场,我们善意的提醒投资者1100点附近这个位置极有可能是大盘短期的头部区域,接下来股指可能将再次回落展开调整,甚至这次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将长于上周的调整。

  从安信的虚拟市场全息系统来分析,支持股指短线展开调整主要有以下两个因素:1、本轮上涨行情导火索有两个,其一是大多数投资者都熟知的人民币汇率升值,其二其实我们在前期的稿件中也提到过,香港国企H股的大涨,对A股的上涨产生了较强的拉动作用。这样一来逻辑自然非常清晰,汇率对市场更多的是中长期影响,所以当该因素做为导火索之一点燃行情之后,接下来短线对市场怎么运行的作用力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弱,此时港股的走势将起更重要的作用,研究发现,港股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再次出现大幅上涨走势,自然A股也较为坚挺,并在周二下午突然启动向上回补了前期缺口,但种种迹象表明H股指数已经逼近历史最高点,短线有望展开调整,自然A股开始进入调整也就顺理成章。2、从量价配比的关系来看,前期大盘的持续上涨沪市单边始终维持在100亿元左右的水平,而本周两个交易日同样收出阳线,但量能同比却出现了明显萎缩,得不到量能的支持自然股指很难有持续行情。3、从时间因素来看,提醒投资者要注意的是目前已经进入八月上旬,而这一阶段恰好是包括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型央企在内的第二批股改试点企业停牌之际,不知道投资者还记得否,前期大盘从998点反弹至1146点之后,也是恰逢42家企业因股改试点停牌,当时市场进行了长达十多个交易日横盘观望,震荡调整,自然这一次可能将再次重演。

  虽然对短期大盘我们看的不是很乐观,但这其实对中长线操作的投资者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中期股指上涨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起码目前对一波中级别的行情仍没有丝毫的改变。但短线我们的观点很鲜明,即大盘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头部,建议投资者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