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德鼎投资:短线量价背离需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7:21 德鼎投资

德鼎投资:短线量价背离需谨慎

  德鼎投资

  周二沪市收于1104点,上涨15点,成交81亿元,比周一的63亿元有所放大,下午量能放大到52.6亿元,明显比上午大。多方在大盘连续整理三天半后,觉得抛压不重,于是展开了小幅的拉抬,但整体上量能没有放大,导致了股指与量能之间出现了一定的背离态势。在大盘突破60天线,接近半年线的过程中,投资者需要高度警惕,对于量价关系一定要重视。
大盘K线图上,多方以5天线为依靠,向上发动攻击,多方一举突破千一整数位的压制。MACD指标继续攀升,红柱萎缩的趋势得到抑制。BOLL显示股指重新攻击到上轨附近,后市一旦再度突破上轨,则表明大盘真正走强,不过届时量能需有效放大,不然大盘仍有回落整理的要求。KDJ指标显示,K、D值双双越过80,短线操作在指标重新死叉之前可继续持股待涨。RSI、威廉指标都再度走好,其中威廉指标目前两度触顶,这是较长一段时间以来不曾出现过的强势特征。OBV似乎也已经拒绝下降了。EXPMA金叉再望,但金叉之后应该做好股指回落的准备,股指重新考验下档白线的支撑力度。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早盘整理两小时后,下午放量上涨,这回是20小时均线支撑了大盘,最后一小时的量能放大得不错,对应的KDJ指标,在50附近获得支撑后,重新向80进发,多方气势较为旺盛。

  操作策略方面,石化类股、房地产股相对较有操作性,可适当关注。短线高手应关注市场中有量能支持的板块性热点,不过从稳健操作的角度出发,大多数的超跌反弹股不宜介入,虽然它们的涨幅较为诱人,但其中的风险较难把握,原则上不宜重仓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