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股指有望震荡盘升 投资应更清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7:05 广州博信

股指有望震荡盘升投资应更清醒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走势,大盘指标股的稳步上涨较好地维系了市场的人气,石化、电力以及超跌低价股的全面活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后市股指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消息面上,工行旗下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的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已于7月26日起发行,交行旗下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已经正式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批文,获准成立。与此同时,其旗下首只基金产品也准备于本月底以前正式发售。银行号基金的建立是落实国九条的体现,这些对于股市 的资金面来说都是利好,在证监会的主要负责人和交易所的主要负责人的谈话都说明了股改将加速,显示当前稳定运行的宏观经济基本面以及所有的消息面来看,都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保障,也是应了前期的开弓没有回头箭的讲话!

  回到市场,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要求央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讲话再次表明了管理层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决心,也决定了近期政策趋向将保持相对的稳定性,对市场的扶持态度短期不会改变,这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投资者的持续作多的信心。同时,近期一线指标股的强势表现也对稳定股指和投资者心态起到关键作用。从整个市场的氛围来看,多方依然掌控市场局面,短线多头市场局面得以维持。

  盘面上,多方有效的做多策略抵消了短期技术上的调整要求,一线指标股的强势封杀了股指回落的空间,同时其他超跌板块的轮番上攻又为市场创造了良好的赚钱效应,场内资金活跃吸引场外资金的不断涌入。沪指周二的一根突破光头阳线意义重大,它不仅收复了1100点整数关口,并将回落整理过程留下的最后一个跳空缺口回补,极大鼓舞了投资者作多信心,同时也客观上打开了中线反弹空间;当然从短线来看,在股指站上1100整数关口并回补缺口后,短期严重超买的技术指标预示着股指调整的要求也在不断积累,多方必须采取连续逼空的策略,以遏制市场空头势力的全面爆发,同时要保证股指形成稳健的慢牛攀升走势。从热点方面分析,指标股的稳定依然是行情的关键,周二盘中,包括石化、银行、汽车等在内的篮筹品种都有稳定的表现,这是股指形成新突破的关键。在指标股稳定股指前提下,超跌板块的轮涨行情将会如火如荼的展开。操作上,在市场交投相对活跃的情况下,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超跌概念个股的波段机会。

  由于目前股指站上千一点大关,多头的气焰再次高涨,短期惯性上冲的可能性较大,只是对于目前短期上涨积累的获利盘,投资者要有个清醒认识,越是往上走,越是强势上攻,可能调整也就越近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