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两主线引动股指高歌猛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54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两主线引动股指高歌猛进

  浙江利捷

  周二大盘再起升浪,午后放量冲高,收复1100点,市场依然维护强势格局。沪市下午成交达53亿,占全天成交量的近七成,抢筹资金午后入场表明目前仍然处于上升途中。虽然将面临千一关口的获利盘回吐,但只要有充足的资金跟进,短线大盘有望立足1100点,并可能延5日均线向上展开突破式攻击浪。

  从盘面上我们也感受到主力做多的积极,先是地产、汽车股的联袂走强,接着石化股的力挺大盘,午后指标股走稳,科技股发力,热点效应全面激活。特别是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引发科技股的全面走高,其中南方汇通已是连续涨停,三天换手近50%,巨大的资金驱动力表明主力资金开始对科技股加速建仓。

  同时,消息面上,国资委发布通告,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而重组后的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撤销,这也意味着相应的上市公司进入重组阶段。长城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对应个股的复牌后走势将对科技股构成影响力,在周二的提前活跃也使得这种预期向好的方向发展。科技股在短期之内有望演化成为多头的强劲动力,类似像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4)、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8)等个股面临加速上涨的可能。

  同时,在涨停榜上,数家一元的超跌股极为醒目,上升途中的股市对于超跌股永远是有利的。无论是补涨还是价值回归,超跌股的上行空间极其巨大。耀华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元个股全部周二以涨停突破的方式,站上2元关口,快速的上涨引发暴利效应的产生。建议关注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8),具备高科技液晶题材,数字电视概念,同时,斥巨资进军水电行业,初具蓝筹特征。但当前股价却仅1.8元,价格与蓝筹高成长的基本面明显背离。近日,该股股价在历史底部区域构筑了小型圆弧底部形态,容易受到主力资金的强力追捧,短线存在大幅拉升的可能,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