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收评:收复1100点 后市见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04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收复1100点后市见压力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二沪深两市振荡攀升,成交量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04点,上涨15点,成交81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940点,上涨49点,成交54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强调指出,中央企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推进股权分置改
革,对央企的几点具体要求:要坚持突出主业,坚持缩短管理链条,坚持降低成本,企业员工工资要上涨,但前提是总成本不能上涨过快。同时指出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有两大支柱行业必须关注,一是房地产行业,一是汽车工业。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把它们当作经济长期繁荣的支柱,因此在政策上要给予保证和支持。消息面显示,国家对房地产和汽车两大行业开始重视,后市有望继续推出行业利好,早盘沪深两市平开,窄幅振荡,成交量萎缩,午后成交量迅速放大,多方再演逼空行情,沪指突破千一关口,尾盘报收全日最高点1104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5点下影线,15点实体的中阳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阳线突破1100点的整数关口阻力,打开后市反弹空间,成交量虽有所放大,但量能略现不足,后市会遭受部分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双重抛盘的压力,如果量能不能继续放大,短线将面临回调压力。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振荡走高,是主导大盘走势的风向标。在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谈要政策支持房地产、汽车两大支柱产业的消息刺激下,汽车板块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安凯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较好,后市有望底部走强。地产板块中恒大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涨幅喜人,这两个板块后市有望继续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吸纳,中线持股。科技股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带动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强势上攻。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情况,沪指经过几日的蓄势,一举收复千一关口大关,盘中热点涌现,蓝筹股功不可没,大盘有望走出颓势,建议投资者中线持仓蓝筹股,减少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