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收评:千一已到 中石化还能上攻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23 益邦投资

收评:千一已到中石化还能上攻吗

  益邦投资

  午后开盘半小时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在打破震荡走势后略微上扬便对指数形成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指数在该股略微回升的推动下出现上扬,而在瞬间部分个股的成交量快速放大显示场内筹码逢高离场减仓的意图明显,大盘的量能也有所放大。尽管是一个瞬间的市场特征,但是已经足以说明投资者开始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持有的个股短线涨
幅已高,投资者的防范心理也就增加,但是稍有不适造成操作上的失误。在近一个阶段,中国石化(600028)强拉指数进行护盘的表现已经多次出现,而伴随着该股的上攻动能衰竭,每一次的表现又都是显示得那么软绵无力,因此仅仅依靠一个品种支持指数数最终有一天会力不从心,引发的市场风险也就将加大。

  由于中国石化(600028)突破震荡出现上扬走势,从而推动大盘指数快速上扬,由于该股在市场中占有的位置非常重要,因此对于指数的推动是立竿见影的。指数在持续震荡的过程中,指标品种的调整导致量能出现快速的萎缩,因此在一周的上涨之后,进行了将近一周的震荡,短线已经到了需要寻求突破方向的阶段,尽管目前的量能依然有所萎缩,而蓝筹品种也未完全调整到位,能够依靠的只有中国石化来打破僵局,因此该股只有利用最后的动能来试图改变局面,这种行为可谓是孤注一掷,成功与否还看该股进入突破阶段能否引起市场的共鸣,促进成交量的有效放大。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盘中到达1100点整数关,这个位置是市场给你的机遇还是风险是需要认真研判的。从实战的操盘上来说鉴别1100点是风险还是机遇,只取决于中线指数在1100点以上的空间大还是1100点以下的空间大。在作出这个判断之后,再决定你应该在1100点抛出还是买进。从盘中的市场特征来看指数推动完全受到中国石化的强力推高所致。中国石化在近期以来的行情中,累计推高了指数近50点。该股已经出击4.23元的上市开盘价格,该价格也是该股上市到现在的累计成交均价。继续向上已经变得极为困难。大盘成交量连续萎缩的上涨,大部分投资者都可以看出这种上涨本身的虚弱,在没有成交量放大的特征下,真正的机构主力早已经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在中国石化单一个股推高大盘的行情中,风险和机遇你将如何选择!

  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9)短线减仓:浦东金桥(600639)今日跳空上涨,盘中一度到达涨停价位附近。技术面来看该股目前价位恰好且入密集成交区域,短线压力已经显现。该股历史上来看总是在大盘行情进入尾声的阶段出现上涨,而且每次上涨时均快速猛烈,淡转眼就行情结束。总结一下浦东金桥(600639)以往的走势可以发现,多次放量的K线均是阶段性高点。投资者在操作中注意4.70元以上逐步进行减仓,并不宜追涨该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