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投资者欲罢不能 选择最佳买入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4:50 国信证券鑫网

投资者欲罢不能选择最佳买入时机

  国信证券 陈芝妮

  市场开始呈现出疲弱态势,整个上午成交量停留在50亿附近,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联通的表现并不突出,只是基本维持在横盘的状态,但值得一表的是尽管大盘蓝筹表现不佳,但市场中仍然踊跃了不少热点,今日比较典型的个股是青松建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升值受益股,当然还有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这
些个股对本板块的个股也产生了一定的带动作用,但是总体来看市场仍然是犹豫不决,似乎在等待什么消息的刺激。

  从盘面看,今日热点虽有,但显得比前几日散乱,成交量靠前的个股有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超跌股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板块效应不突出,不似前几日的反弹,期间还有G族板块,银行板块的集体效应也很明显,现在的大盘,缺乏主流的领涨品种,同时指标股的犹豫导致了大盘的犹豫,这对大盘后期的整固看似有利,实际上可能加剧短期调整的幅度,这主要是对整个市场心理的再度考验,投资者的心态又开始动摇,但是由于对市场的预期仍然存在,不愿意出局,所以造成了上下犹豫的走势。

  我们看来,其实这也是正常的毕竟市场信心的恢复仍然需要时日,在消息面相对真空的情况下,需要市场自身的力量来引发反弹并持续是最理想的选择,仅仅依靠指标股的走势虽然也有必要,但是毕竟还只是外力,近期如果大盘只是在60日均线上盘整而不上行的话,大盘可能面临短期调整,但短期调整至1070附近就是最好的买入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