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元证券:牛皮整理有望在近日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4:13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牛皮整理有望在近日结束

  国元证券

  周二大盘呈现牛皮整理形态,由于场内缺少具备号召力的领涨群体,观望气氛较浓。技术层面上,月K线收出了连续的两根带下影线的小阳,提示有阶段性底部构成的信号特征,而沪指日K线也成功站上30日线和60线,一些短期技术指标在低位向上发散,对指数的上行产生了良好支撑。消息面上则围绕着股权分置改革大做文章,加上以银行系基金、企业年金
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将在8月份先后入场,逐步汇集成反弹的良好预期,相信在经过短暂休整后,股指向千一关口进发的目标不会改变。

  目前来看,尽管大盘在1080点附近窄幅波动,并伴随有成交量的下降,但这并不妨碍个股行情的风起云涌。盘面观察,众多股票近期表现积极,低位累积放量带有普遍的资金推动性质,使得行情进入到了一个板块轮动的阶段,而随着一些稳健型机构的力量增强,个股的分化将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显现,过去两年里残酷的结构性调整都给了我们投资者以深刻的警示,另外中报即将进入了集中披露期,个股业绩变化的方向理应纳入投资参照的重要因素之一。

  操作方面,反弹过程中个股上涨呈现较强的轮动性,这种轮动源于超跌和价值低估的市场化修正,但是随着股指的的上涨,超跌和低估的优势将不复存在,下一步的发展还是要回归价值成长的层面上,而对于超跌股的价格博弈应该适可而止,回归投资思路,重点选择消费升级类的优势个股,同时对于部分周期性行业适当留意,着力于把握波段性机会,如在当前原油价格高企形势下具有替代效应的煤炭行业,其中的龙头公司就具备较强的价值重估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