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午评:大盘正强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2:12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午评:大盘正强势整理

  中关村证券

  一、大盘综述

  今天大盘高开后围绕着1089点附近振荡整理,成交量有所萎缩。整个盘面上看,以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石化板块,以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A为主的热电涨幅也
不错,但并没有带动到其它的板块上涨,再一次证明大盘正在强势整理中。

  热点分析

  今天最热的是以锦州石化为代表的石化个股和以汕电力A为代表的热电个股,同时超跌低价股仍是市场的焦点,两市涨幅前十位的都是超跌低价股,建议多关注这类股票。

  短线看盘

  由于量能不能有效的放大,同时市场的信心没有完全恢复,因此下午大盘仍是振荡整理为主。

  个股推荐

  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6),近期,基金公布的半年报显示,食品饮料、医药板块成为基金重点增持的对象,可见基金是十分看好这类板块上市公司的业绩前景。那有没有个股是上述两个板块的上游企业,并将受惠其增长而增长呢?国内酵母巨头广东甘化就是一家受惠显著的企业。公司旗下的江门生物技术开发中心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我国大型发酵工程和酶工程的生物技术科研开发及生产基地。其主要产品药用酵母和食用酵母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2%,酵母作为食品饮料和医药生产一种重要的原材料,被广泛应用,将来的发展前景可被重点看好,有望成为机构下阶段着重建仓的目标。二级市场上,广东甘化表现趋强,连续碎步上扬的态势显示有大资金在建仓,后市有望放量加速上扬,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