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量能不足 面临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7:28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量能不足面临调整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跌)

  周一仍旧是维持小幅振荡,但是成交量有明显的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088.94点;深成指收2890.82点。 沪、深市分别成交63.7亿元、43.57亿元。大盘指标股出现涨跌互现态势,其中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中石化有轻微上涨,金融板块整体处于调整状态。尾盘,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带领通信设备类股快速走强。盘面上没有明
显的热点。

  消息面:

  1、证监会将借鉴“401K”计划 对基金行业会产生革命性影响

  成都商报 近期,国内各大基金公司都已收到来自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的专函,函中称:“为借鉴国际成熟基金市场发展经验、推动基金业制度创新、促进基金业进一步稳定健康发展,拟对基金业发展的有关税收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其中涉及对美国401K账户、个人退休账户(IARS)等退休保障计划的研究。”

  所谓401K养老计划,是指根据1978年美国国内税法401K条款的规定所确立的一种雇主发起养老计划,该条款为雇主和雇员的养老金存款提供了税收方面的优惠。在我国,一旦类似401K的规定出现,受税收优惠刺激,大量储蓄资金将涌入相应账户和基金市场,直接带动基金行业的兴盛。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讯,40家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名单已经基本确定。企业年金等退休保障计划在投资、税收等方面的有关话题,将会在近期拨动股市的神经。

  后市展望:

  受累于指标股的缩量整理,周一沪深股市成交量萎缩明显,市场没有明显热点。上证指数1100点附近有明显的压力,因为量能的萎缩,大盘需要反复震荡来消化1100点压力,大盘在此点位可能先进行一番调整。操作上,先考虑观望,等待趋势的明确。

  个股关注:生物制药新秀 突破愿望强烈的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6)

  生物制药是21世纪最具有发展前途的朝阳产业,广东甘化具有明显的生物制药题材。从其近期财务报告分析,生物医药产品成为其主要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来源。近年公司投资兼并的江门生物技术开发中心为生产基地,该中心已通过GMP认证,研制出生物可降解塑料PHA,已投入批量生产;产品药用酵母,产量和质量均为中国之最,和另一项产品天然红曲红色素的生产技术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另外,中心生产酶制剂还成为广东乃至华南地区最大的工业用酶制剂生产基地;其中最特别的是"维络注射用胸腺肽",由于具有提高免疫力,预防非典型肺炎的特殊功效,在预防非典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此外,公司还控股了广东邦民制药厂有限公司,这一系列项目使得公司在生物制药领域和高科技领域拥有了从研发到生产的一系列资源,从而成为生物制药的后起之秀,实力不可小视。

  从日线上来看,广东甘化连续十阳线,底部区域构筑扎实,目前股价与每股净资产2.9元相比,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