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大盘缩量盘整 进一步海阔天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7:16 渤海投资

大盘缩量盘整进一步海阔天空

  渤海投资

  大盘在经历前期的大涨之后,今天已经是连续第三天震荡调整了,股指的这种震荡行情也令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分歧,今日股指冲高至1094点后开始回落,虽然尾盘在量能放大的基础上股指迅速攀升,但是全日成交量依然处于萎缩状态,大盘的这种震荡走势不可能长期维持下去,最后必将选择突破方向,现在股指所面临的情况是缩量盘整,进一步海阔天空
的局面,因此如果后市成交量不能再次有效放大,股指很可能选择向下行走。

  二级市场方面,今日大盘窄幅震荡,成交量呈现萎缩状态。盘中热点较为分散,使得多头的攻击不能形成合力,也使得空方有了反击的机会。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保持横盘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进场操作的信心。以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银行板块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显示上档抛压较为沉重。而与此同时超跌股依然是短线资金关注的焦点,新湖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旭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中小企业板重拾升势,全线飘红。目前沪综指已逼近1100点的整数关口,盘中抛压有所加重。但多头表现得仍较为主动,营造了较好的赚钱气氛。目前上涨个股明显多于下跌的股票,多方占据了场内的主动。但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迟迟不肯继续选择向上突破呢?

  首先,大盘在经历上周前几个交易日的大涨之后,市场已经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而这些获利筹码的变现出局必将为市场带来抛售压力,因此市场必须经过震荡调整来消化这些浮筹。同时股指现在已经运行到1100点附近,而股指曾经在此区域运行过多过交易日,而且成交量巨大,因此这一点位附近必然存在较多的套牢盘,当股指再次运行到这里时这些解套资金中部分必然选择出局,因此有位市场增加了一些抛售压力,这是目前股指维持震荡走势的主要原因。

  其次,股权分置改革再次进入关键时期,二批试点的投票工作将陆续展开,而结果的好坏则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受此大环境的影响投资者再次选择观望也就属于情理之中了,但是目前各企业纷纷更改自己的对价补偿方案,据不完全统计,22家企业23次更改方案,显示出了各企业为做好股权分置改革改革正不遗余力的行动着,因此投资者完全可以对此充满信心。

  最后,中报业绩风险正在逐步释放,由于受到宏观调控和原材料上涨等各方面的影响,今年的中报业绩与往年相比有较大差距,投资者对此深存疑虑,在价值投资仍占主导地位的今天,投资者必然选择观望来等待中报风险释放的结束。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在5日均线上方强势震荡,沪综指在收复重要的中期均线60日线后,技术上应该有回试确认的要求。盘中权重指标股的横盘震荡,使市场做多热情受到抑制,而超跌低价股、中小板个股的活跃,又较好地维系了市场的人气,但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表明短线市场的观望气氛仍较浓厚,后市股指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