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维持整理走势 集聚上攻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40 安徽新兴

维持整理走势集聚上攻动力

  安徽新兴 袁立

  经过二连阴的回档后深沪股指再次收阳向上,显示出短期市场的强势调整特点和市场持股心态的相对稳定,大盘短期调整空间相对不足,但股指上攻仍缺乏成交配合,股指上攻的动力也相对有限,市场仍未能有效完成调整,一千一百点区域的压力仍在延续,使短期市场形成大盘整理个股活跃的格局。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股指近日在30天均线和60天均线上方反复运行,反映股指中期趋好格局已形成,而5天均线对大盘形成有效支撑,又说明市场短期运行的趋强特点,伴随几条均线的不断收敛,短期股指运行的技术性支撑也开始趋强,10天均线向上,30天均线开始上钩,而60天均线走平,短中期均线在近几日有望形成多头排列,这对股指的后期运行将会起重要支撑作用。但由于目前短中期均线仍处于收敛阶段,也决定了近日股指的整理仍将维持,大盘通过反复整固修复技术指标和均线系统,有助于多头能量的有效集聚。形态上,股指短期仍处于前期股指运行区域的中轴线1110点下方,说明市场仍未能有效突破底部形态,沪指1146—1129点的压力线仍制约着股指的运行,而成交未能有效放大,也使短期股指难以回到1110点区域上方,短期股指表现出窄幅整理之势,上档1110点制约了股指的上行空间,而下档1070点区域的技术性支撑,又有效地支撑着大盘,市场心态的稳定和宏观基本面趋好,对市场信心恢复有较好作用。因此,短期股指反复整理格局还有望维持几天时间,短线市场机会将体现在个股炒作之中,超跌低价股,低价科技股短期有望成为市场炒作热点。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以短线思路参与炒作,多关注一批超跌低价股,尤其是已完成筑底开始温和放量个股可重点关注,例如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000058)为一只低价超跌深圳本地科技股,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彩管生产企业,具有一定的垄断优势,而且该公司还是塞格三星的大股东,全流通改革将使其持有的股份升值明显。从技术角度来看,该股在前期充分下跌的情况下,走出了稳步反弹的强势走势,股价围绕5日均线反复走强,资金介入有序,而周一该股再度站在了5日均线上方,盘中大单云集,连续上涨后该股有望出现加速向上走势,加之该股题材独特,调整充分,一旦底部发力,后市涨升空间较大,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