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东海证券:多空相持 不宜战略做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23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多空相持不宜战略做空

  周一沪深股市又一次有惊无险地收出了一根小阳线,使得担心调整的技术派人士又一次失去了方向感。在没有明显利好刺激的情况下,两市早市开盘后均有两波上冲过程,显示战略看多后市的力量已越来越多,但由于面临11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绵绵阴跌种渡过,好在尾盘两市又一次被多方控制,上证综指最终报收1088.94点,这根经历了风雨的小阳线将更加激发市场的做多信心,从多空力量的对比看,多空力量已经从前期的空方主导演变为多空相持,目前不宜战略做空。

  热点方面,以中小板为首的中小盘股明显强于整个市场,但部分涨幅趋前的小盘股具有媒体强烈推荐的痕迹,今日大涨后不宜继续追涨,后市如有适当的回调,可伺机介入。由于超跌中小盘股票已经成为一个很大的群体,许多股票在非理性下跌以后都有价值回归的需要,所以,后市还可以在长期超跌严重、短期涨幅不大的中小盘股票中积极寻找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跌幅榜上大都为上周活跃品种,这一方面显示整个市场还处于相对平衡阶段,许多品种还处于主力资金的吸筹阶段,在这一阶段,持续拉抬显然是不现实的。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市场的跟风积极性很不够,要想彻底扭转长达四年的熊市,多头还需进一步营造做多气氛,用慢牛行情给顽固的空头洗脑。事实上,从近期大盘的走势来看,多头明显在与空头打一场消耗战,由于空头处于强弩之末,如空头近期不能有效突破多头的防线,最终空头力量只能反手做多,那时,一轮真正的牛市就形成了。

  东海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