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反弹无力 继续缩量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44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反弹无力继续缩量整理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下午大盘继续横盘震荡,整体表现平稳。不过,市场观望气氛相当浓厚,显示市场心态谨慎多于进取,后市究竟怎样打破闷局,建议耐心观望。14:00深成指收盘2880.58点,跌7.00点,成交29.84亿元。沪指报收1083.39点,涨0.35点,成交43.68亿元。

  盘面特点:就目前市场走势看,如果大盘能够在5日均线稳住阵脚,最终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或者击穿60日均线能够快速放量收回,那么本轮反弹也可看高一线。如果只是长时间震荡,而量能又渐次萎缩,同时不能发掘新的热点,那么操作就应该谨慎。因为量能的萎缩,说明市场暂时没有突破1100点压力的强烈愿望,该位置还需要反复震荡来消化压力,大盘在此点位将展开新的调整。

  从日线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7月22日和7月26日的大涨都留下了跳空向上缺口,对于这两个向上跳空缺口一方面反映了多头短期"逼空"的强大实力,另一方面也确实反映了多头反攻心理上的一种急躁,更是为未来空头做空埋下了最好的伏笔。需要指出的是,既然不少廉价筹码已经在未跳空大涨前得到了很好的收集,那么,主力就不会轻易让投资者可以再次捡回廉价筹码的机会。可以预计,跳空向上缺口短期回补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此,7月22日的跳空缺口是一种收集好廉价筹码后的突破向上缺口。7月26日缺口则可以认为是对7月4日至7月25日市场运行小双底产生的一种突破向上缺口。 不过由于这两个缺口都处于998点至1046点大的区间运行的格局中,因此,这两个缺口从中期运行的角度来看的话,有可能只是一种普通缺口。综合来讲,这两个缺口由于短期突破的意义非常明显,因此短期回补的可能性都不大,不过从中期趋势分析来看的话,仍不排除有回补的需求。对这一点我不得不鲜明地提醒投资者。总的来说,短线还可以适度看多,但心中要有风险意识。

  下午以晶源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中小板股表现活跃,但受部分个股业绩下滑或亏损的影响,该板块暂时难有大的作为,追涨小心为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