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周评:量能无法放大 头部迹象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9:43 益邦投资

周评:量能无法放大头部迹象显现

  益邦投资

  大盘K线形态上看到在短线上涨之后,三根长阳的头上出现了两颗“起眼”的小阴十字,虽然在整体局面上没有显得特别的难看,但是对于总体的格局来看,很明显,市场进入到了调整的周期,而目前只是调整的初期,调整空间尚不充分,因此之后市场在短时间内的调整走势依然有所延续,而在调整中最担心的就是风险的突然涌现,目前观测到的就是在此次
市场上涨中的强势品种出现了筹码外离的回落走势,而此次市场上涨动用到的板块和筹码远远不止这些,因此在随着市场震荡调整回落的过程中,这类品种本身也将进入到不同周期,不同幅度的调整之中,因此投资者需要对这类筹码选择好场中相对的适当高点予以减仓回避。

  本次行情中最大的一个特征是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大,从启动第一天的115亿元,到周五最高点依然只有110亿元。这种现象在以往的行情中是非常少见的。行情从低到高通常多少会有一些成交量的放大,在指数走到高位总会有些放量的机会。但这次完全没有,显然又护盘推动的行情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同,增量资金根本不愿意进入市场,导致始终无法放量。成交量在一般中小投资者眼中并没有什么大不了,自己持有的股票反正只有几百几千股,至多几万股,随时都能抛掉。但对于机构来说则完全不同,几百万股的股票要抛掉不是那么容易的,没有成交量的放大根本不可能实现离场,这时股价往往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有这些真实的接盘。但在本次行情中市场完全没有接盘,导致那些高位追涨进入的机构,回过头来发现身后已经没有一人,只有自己孤零零地站在最高位上。这种滋味对于持有巨量筹码的机构来说等于是面对死亡。我们看看那些庄股为什么会连续十几个跌停下来,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在股价高位市场绝没有任何接盘,跳水是唯一的出路。

  周五两市涨幅榜上几乎补涨概念股一统天下,前期的弱势品种大量补涨成为今日市场的主要热点。由于补涨股大部分属于小市值品种,且缺乏市场号召力,所以在它们上涨的过程中对指数的推动作用十分有限。同时补涨个股的上涨力度也较昨日大幅减弱。粮食牧犬没有任何一家个股涨停。主流品种方面短线出现一定力不从心的现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尽管抛压并不大,但已经失去了继续大幅上涨的勇气。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则明显盘中抛压大量涌现。早盘该股盘内出现单笔90000手的天量抛单,表明大机构正在减仓。这无疑直接导致该股的走势疲弱。在失去大盘指标股推动下,大盘走势自然疲弱。本次反弹的主力军就是大盘指标股,这个板块走弱市场必然缺乏大幅走高的动力。需要关注的成交量方面目前并没有任何放大的迹象,指数短线可以提供反弹的空间相对有限。

  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9)长线投资品种:原水股份(600649)主营城市供水,是目前上海唯一的供水上市公司,由于行业的垄断性导致公司效益稳定。目前股价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具有长线投资价值。短线来看该股在大盘下跌过程中相对抗跌,股价下行幅度较小。近期出现低位放量现象,表明在这个位置上出现多空换手,这无疑有利于行情的发动。原水股份(600649)放量之后的短线动向极为重要,建议对该股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