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调整利于升势 生物板块多头出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8:26 金通证券

调整利于升势生物板块多头出击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地大盘展开小幅调整,截至收盘指数报收于1083点,2887点,下跌3.51点,6.01点,成交金额分别为75亿,49亿,同期相比缩减。

  盘口观察,前两日相对沉寂的科技股板块开始有动作,在广电电子的率领下,科技股一度将大盘推向红盘,从收市看两地的涨幅榜也占据了大量的科技股,南京熊猫,中电广通,中卫国脉,哈高科,实达集团,长城信息等,如此数量众多的科技股冲向涨幅榜,说明
在指标股营造了稳定的气氛之后,资金开始源源不断的介入该板块,由于两市科技股前阶段跌幅相当巨大,所以预计后市还会有黑马不断的跑出。今日我们建议大家关注科技股中的分支生物制药股,从历次行情看该板块是多头必不可少的炒做板块之一。

  重点关注600805悦达投资,跌破净资产20%的生物制药股,转让华能淮阴发电公司26.36%的股权有望为公司带来巨额的投资收益……公司持股42.7%的上海赛达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新药“注射用重组改构人肿瘤坏死因子(rmhTNF)”已正式上市,该药对肺癌等实体肿瘤有较好的疗效,是目前全世界第一家获准上市的重组TNF产品。与复旦大学合资成立上海复旦悦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出资3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5%。该公司目前拥有的核心技术主要为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乙肝治疗性疫苗。图表上观察,该股在历史的绝对底部,今日尾盘扫单迹象明显,短线爆发在即。

  大盘方面,承接上周人民币升值后的良好预期,本周外围新增资金开始有逐步进入股市的迹象,蓝筹股,超跌股,升值概念股都出现了一定的升幅,股指也再度冲击1100点的大关,仍然周末出现轻微回调,但市场人气的转暖也无疑是现实,在政策环境进一步支持做多的大背景下,股指在下阶段仍将运行在一个平稳的反弹上升通道中。

  股权分置不确定性的预期正在慢慢的消除是市场信心逐步恢复的主要原因,而上周五人民币的突然升值更是让场外资金为之一振,加快了进场的步伐,这些新入市资金的来源动机,一方面是有政府相关政策的扶持,另一方面沪深证券市场经过股权分置改革之后,加快了与国际接轨的进程和幅度,投资价值逐渐凸现,对场外资金产生了相当的吸引力。其中投资者保护基金、QFII、银行开放式基金、游资有着比较充分的保障,入市规模约为700亿左右;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金、基金管理公司股票质押融资、券商股权融资、券商流动性贷款融资、国企资金入市等在2005年8月后也有望兑现,扩大入市、开闸入市绝非空谈。因此在本周市场表现看,大型权重板块得到市场资金的连续介入,G三一,G金牛的随之启动也使得股权分置板块由弱转强,本周周K线拉出价升量增的较大阳线,使得多头进一步巩固了阵地。当然由于目前大盘刚刚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出现振荡盘桓走势也是在所难免。从大盘K线形态观察,大盘圆弧底后正处于做“锅柄”的过程中,在回抽60日均线得到确认后,有望再度上攻。

  操作上,仍要关注量能变化与市场轮炒的步伐,避免追高已经大幅扬升的股票,对一些尚未启动的行业板块,如生物制药板块都是可以关注的对象。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