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人气有所恢复 后市仍有上扬的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5:59 和讯

人气有所恢复后市仍有上扬的空间

  和讯信息 龙云

  今日大盘继续在5日均线上方进行窄幅震荡。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083.03点报收,下跌了3.52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75.03亿元。深成指收于2887.57点,下跌了6.025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49.98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均比昨日明显萎缩。

  消息面分析,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在昨天召开的后股权分置时代--并购重组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上表示,上证所要积极拓展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创造新的金融工具、提高监管力度和水平,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朱从玖指出,去年全球股票市场IPO交易额为5000亿美元左右,而并购重组的交易额则在20000亿美元左右。与IPO相比,并购重组是更为复杂和高级的资源配置方式,更具战略影响。在我国内地资本市场中,并购重组发生的频次和所起的作用则远远不足。公司股票的价值是由投资家和企业家来决定的,通过并购重组对上市公司价值进行深度挖掘,也充分体现了企业家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和价值再造,并购重组对于我国内地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盘面分析,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实施股权分置方案后股价复牌后出现自然除权,盘中最低下探至2.41元,但是该股并未对其他试点股产生负面影响,相反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出现温和上扬。以三一重工、金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为代表的三家首批全流通试点股开始走出象样的行情,这是市场新的风向标。这些个股的走强或走弱对大盘的表现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这其中G三一和G金牛都有市盈率低但价格偏高的特点 而G紫江则具有市盈率相对较高,但绝对股价偏低的特点。该股目前17倍的市盈率,对大盘而言有着更好的代表性,因此目前G紫江有望成为大盘新的风向标。在蓝筹股进入整理阶段,超跌低价股的反弹有可能逐步反弹,一部分确实有基本面支持或题材支撑的超跌低价股有可能受到增量资金中短线资金的关注。通过涨幅前列的个股股价分布来看,除赤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偏高之外,其余个股股价基本为2元或3元股,可以看出目前市场游资主要出击的目标依然是一些前期超跌的品种,预计这一现象在近期得以延续。而从全天指标股的表现来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围绕昨收盘点位震荡整理,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回落幅度超过2%,部分通信股也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这在一定程度上对股指形成较为明显的压力。建议投资者短线可关注一些超跌品种,但中长线依然适合介入一些存在着价值重估的品种。

  综合分析,今日市场继续在5日均线和60日均线上方缩量震荡整理,盘中股指波动幅度不大。应该注意到的是,股指在经过近日来的反弹之后,市场人气较前期已经有逐步恢复的迹象,而且技术指标也显示在经过整理之后,后市仍有上扬的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