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招商证券:成交量明显萎缩值得警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4:02 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成交量明显萎缩值得警惕

  招商证券

  早盘两市呈现小幅震荡的走势,略低开后两波下跌,之后在部分超跌科技股快速反弹与中石化(600028)强行上拉的带动下缓慢回升。截止中午收盘上海综指收报1086点,下跌0.3点,成交37.96亿。深成指收2891点,跌2点,成交24亿,成交量的明显萎缩值得警惕。

  前市市场依旧保持一定的活跃程度,主要体现在科技股的轮番反弹之中。从昨日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9)的涨停板到今天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3)、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2)的大幅拉升,部分前期踏空的民间资金身影开始显现,不过网络科技板块的真正领头羊海虹(000503)一直保持相对低调的整理,因此科技股整体而言板块效应并不明显,特别是对部分反弹幅度较大的个股投资者应报以谨慎的态度,毕竟该类个股当中绝大多数经营情况并不理想,业绩处于微利或亏损,技术性反弹一旦完结下跌动能将再度释放。

  股指在前日突破60天线之后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并未一鼓作气冲击1100点大关。成交量的均态表明场外资金介入相对谨慎,而中石化、联通等指标股的超级强势显示出此轮行情的核心是维护指数,换言之便是市场人士所称的“保票行情”。当然由于目前技术形态较为理想,股指在60天线上方整理之后有望继续上功,但上行空间相对有限,这一点大家应有清醒的认识。(杨佳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