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空中加油受阻 大盘股指强势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2:10 汇正财经

空中加油受阻大盘股指强势震荡

  汇正财经

  今天是周五,上证指开于1084.97点,低开1.58点;深成指开于2887.08点,低开6.51点。其后在热点阶段性退潮的影响下,继续向下展开小幅调整。在探低1079点后,重新攻击并回补了开盘后产生的缺口。

  早市最大的焦点就是首批股改试点中,第三家亦即最后一家个股G紫江实施方案后再度进行了自动除权,不过,很快便随着G三一和G金牛的继续走高而回升,应该说对市场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但由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指标股仍处于高位盘整状态,使得市场热点的炒作力度明显减弱。除了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纺织股延续强势,主要是西藏圣地(资讯 行情 论坛)、大恒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燕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的反弹,以及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科技股的补涨。相反,近期大幅反弹的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广宇发展等众多个股均出现大幅度的回落。

  由于今天是周五,惯性下调的压力依然存在,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个股关注: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1)公司是航天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近期置入开拓者一号陆基固体运载火箭发射技术及相关资产,使公司在航天系上市公司中成为唯一拥有航天核心技术和产品者,从而成为具备资源垄断型特征的高科技公司。随着开拓者一号成功发射,已经开始显示出航天科技在小火箭、小卫星商用发射领域的巨大潜力。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加速发展,尤其是今年“神州六号”航天器计划在秋季升空,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前年起股价大幅跳水,去年以来又下跌了70%左右,是目前市场中超跌最严重的个股之一,已经具备了较大的投资价值。该股近期出现了底部堆量推升态势,成交持续放大,预示抄底资金正在全面介入,后市有望出现强势井喷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