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主导资金点火成功 突破压力指日可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7:59 北京群丰

主导资金点火成功突破压力指日可待

  北京群丰 王朝烽

  虽然股指短期上涨幅度很大,但由于市场人气的快速升温,大盘在短线超买的情况下也并没有出现深幅回落,而是在高位保持强势震荡。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股休息的同时,超跌股、外贸股盘中表现活跃,维持了市场人气。

  沪深两市大盘近日呈现出震荡盘升走势,整体走势较为稳健,近一段时间以来股指在五日均线附近受到有力的支撑,盘中并没有出现恐慌性的杀跌做空力量,筹码相对比较稳定,而领涨股的调整也是适度的,基本上是在前期平台处即已止跌。一般而言,反弹初始期短期均线对股指具有较好的维护作用,调整幅度较为有限、不会被轻易跌破。

  周四,股指曾试图冲击1100点,由于解套盘、获利盘较重,上攻未果展开的整理走势,但从形态上看,大盘重心不断上移的倾向是勿庸置疑的,整体回调的幅度并不是很大。同时,一些领涨板块,如国企大盘股以及科技股板块也并未全线溃退,只是回档整理而已。在大盘指标股和科技股回调之后,盘中没有形成新的领涨热点,一些强庄股、补涨股在其中起到活跃盘面的作用。

  以近几天盘面的盘面表现看,市场主导资金可谓“点火成功”。因为盘中不仅体现了个股行情的持续性,还体现在热点板块的多样性,这表明各方面资金正在逐渐流入市场。

  经过大盘指标股的领涨之后,个股的比价结构将有一个调整,前期涨幅过大的可能需要回调,而一直处于超跌但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这段时间将有补涨机会,尤其是前几日涨势略逊的超跌股。周四超跌的纺织股、外贸股是市场中比较活跃的板块,这两个板块中增量资金介入相对比较集中,由于受到人民币升值的负面冲击,其中的个股前期调整幅度较大,可能相对比其他板块而言机会多多。但这两个板块相对较大而且比较分散,在一个板块中齐涨齐跌的机会不大,而会是分层次有节奏地进行,因此在操作中尽量关注一些还没有出现大幅拉升的个股,并应在回探五日或十日均线时介入。

  总体而言,由于大盘向下调整的幅度不大,个股的回调也较为节制,市场中期升势仍将延续。投资者可以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大盘股的稳定情况,二是热点的持续状况。只要领涨股可操性增大,出现赚钱效应,大盘股稳步护航,则突破短期压力位指日可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