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市况随股改稳定有序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6:58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市况随股改稳定有序展开

  国金投资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日表示:股改试点要稳定有序展开,使得股市能够稳定回升。同时他还透露,国资委将于8月公布规范国企改制的补充文件,对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所有企业放开口子,允许管理层和职工通过增量形式实现持股的股权激励方式。从李荣融的讲话看,预计在8月份之后股改将全面展开,但前提是有一个稳定的市场。今日,工银瑞信才发行两
天就募集了3亿元,显示,近期场外资金对于介入股市兴趣很大。加上前期人民币升值之后的盘面来看,明显有新增资金入市的迹象。从以上信息来看,预计政策在8月中之前会较为稳定,而由于其他行业回报的下降,新增资金介入股市开始越来越积极。从政策面来看,预计大盘在调整之后还会上涨。

  在连续多日的上涨之后,大盘已经上涨到了1080点之上,这个点位是前期成交密集区,在今日大盘不能相比前期放出更大的成交量的情况下,大盘开始出现了振荡整理的走势。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开始出现调整的迹象,而一些超跌股还在补涨,后期板块和个股的走势上可能会出现分化。

  板块和个股方面,今日开始有所分化,今日大盘早上和中午过后在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涨的影响下,曾经出现了一两波上涨走势,但是,由于市场还是对追涨有所忌讳,因而,部分蓝筹股作出了较长的上影线。民生银行的上影线较长,不过,从走势上面来看,还是很强。一些走势较好的高速公路股出现了调整的走势,山东基建(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小幅调整的走势。并且,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也开始出现了调整的走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人气。不过,低位的超跌股的补涨倒是此起彼伏,今日涨幅第一榜几乎都是3元或者附近的股票,超过5元的股票不多,显示,场外进场的资金在中低价股上面博短线收益。

  由于股权分置主要是针对大盘股和中小板等,预计后市板块和个股分化上应该还是要遵循这个中心,另外,近期中报已经开始公布,市场将会依据中报的情形进行分化。

  从以上情况来看,大盘目前风险不大,后市分化的主线应该主要在股权分置和中报以及三季度季报的业绩预期方面,因而,投资者即可以在超跌股上面做短线,也可以对于一些预期较好的个股进行中线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