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收评:量能若不放大 千一不可能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4:58 益邦投资

收评:量能若不放大千一不可能过

  益邦投资

  在指数五连阳后,成交量丝毫没有放大,今日的成交量居然还是和启动第一天的成交量相差无几,这样的盘面特征相信市场中有分析能力的投资者都知道大盘的上涨仅仅是依靠指标股的护盘,市场并没有真正认同这种上涨。没有能量的放大就说明场外并没有增量资金在介入。指数可以骗人,成交量是骗不了人的。短线经过连续上升后指数面临的压力越来越
大,因为当前行情并非象5.19行情那样,场外的巨量增量资金进场扫盘把所有浮动筹码都一股脑儿吃进,所以市场没有浮筹,上行呈单边。目前市场满盘都是浮动筹码,根本没有长线锁定的力量。不行试问一下周围的投资者,股价上涨解套后你会不会抛。面对这样的盘口我们必须随着做好面对大振荡的准备,一旦市场有风吹草动,应该及时落袋为安。上涨是千万不要忘记下跌时的惨痛。短期各项技术指标均出现背离,调整随时将产生。

  对于短线补涨的个股来说,投资者需要一定的区别对待,有些个股上涨较晚时因为其自身技术周期的原因,这类个股一旦开始上涨,进入上升周期往往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而另一类则完全属于弱势补涨的品种,时指数连续上涨之后所形成的拉动导致其上涨。这类个股不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所以持有这类个股的投资者必须在其上涨后及时派发离场。不要有过高的期望。补涨股票大部分涨幅会小于市场平均水平,所以,千万不要把补涨的个股当作龙头股来持有。短线而言,今日市场上涨居前的个股大部分属于补涨概念,其中部分品种都应该尽早离场,不宜长持。

  从近期的科技品种走强,今天的ST品种活跃,这两个市场短线需要调整的风向标出现这样的走势就显示短线市场确实需要调整了,还是这样的理念,市场的企稳和指数的推动依靠蓝筹权重指标股,而市场的活跃需要科技股,短线指数在经过了强势的上涨之后,科技类品种的回落和今天ST的活跃就显示指数的上涨将告一的段落,而反衬出的就是指标品种的调整,而由于ST的活跃并不具备市场的号召力,加上科技的回落则又显示市场的短线资金也开始退潮,因此指数的调整欲望强烈,指数的调整压力也增大,因此投资者需要在短线可能出现相对高点的位置对于持有的筹码适当减仓,以免指数的100点变成白涨。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短线出现一定压力:万科A(000002)为深圳地产股中的代表品种,也是地产股中的领头品种。由于该股在前一阶段基金重仓品种下跌的过程中,场内筹码过于集中的撤离使该股的股价处于超跌的位置。从该股除权后的走势来看,底部形成蓄势整理的阶段,并且由于前期场内筹码依然运作使该股在走势上形成了稳步上扬的趋势,并且借助上周五市场出现向上突破的机会,使该股的股价有所突破,近期继续上扬。短线角度观察,技术上需要有调整的要求,但是形态上显示该股由于量能充足,短线经过小幅调整之后将会有持续上升的动能,投资者可以在选择好离场价格的基础上进行操作,因为短线的操作不管涨多少,止赢止损一定要设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