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7月28日投资分析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3:53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7月28日投资分析报告

  万国测评

  市况

  大盘自7月19日探底结束以来所表现出来的震荡走强行情一直得到了延续,强势特征一览无疑,这将逼迫空头回补的力量不断出现,也将吸引大量场外资金进入市场,我们认为大
盘仍将继续走强,回调压力基本上在当日盘中消化。

  短线来看,前期大盘的整理平台有可能对指数形成一定压力,但最终大盘创出新高的概率将非常高。从今天上午的盘面来看,G三一和G金牛继续保持超强走势,前期表现疲软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与之相类似的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所谓二线蓝筹走势也较为强劲。银行股重新转强,其中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新高,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表明尽管基金大幅减仓出货,但这并不能掩盖公司基本面对增量资金的吸引力。从操作层面上看,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积极做多的姿态,努力克服熊市心理。短线投资者可对超跌低价股进行狙击,而稳健的投资者仍可关注我们反复介绍的、以衡量一家公司是否具备购并价值为线索的资产重估增值品种。

  个股

  600825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一举突破。该股从05年初开始换手率居高不下,特别是从3月份来活跃程度更高,与此同时该股跌幅明显小于大盘,说明新老主力争夺激烈,目前大盘已经明显偏向多方,对于反复换手蓄势充分的该股而言,向上突破可能性非常大,无论从公司的龙头地位看,还是从国际估值的角度以及与联华超市即将进行合并的角度看,该股对增量资金的吸引能力都是非常突出的,目前该股的市净率刚刚超过1.1倍,估计短线将出现强势突破行情,建议继续持股,看高一线。

  600182桦林轮胎(资讯 行情 论坛):外资购并国企第一股。2003年下半年,佳通轮胎以近亿元竞买购得1.5亿桦林轮胎国有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这是第一例外商收购国内上市公司的案例,紧接着佳通轮胎将福建佳通51%股权与公司整体资产进行置换,使公司基本面产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全面摆脱经营不利的局面,佳通轮胎在中国拥有安徽省佳通、福建佳通、重庆佳通等多个子公司,该公司希望以公司为整合中国轮胎产业的重要平台,将上述公司全部注入到上市公司中,如该项整体上市的目标实现,公司前景将非常广阔。短线来看,在乐凯胶片大幅涨停的带动下,超跌已久的该股有望放量突破。

  000151中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低价超跌的核能题材股。独特的中央直属企业背景使公司拥有庞大的项目和技术资源优势,公司与国内核能领域的权威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合作,募集资金项目之一就是“摩洛哥王国核能海水淡化示范厂成套设备出口项目”,使该股具备了独特的清华题材和核能概念。目前“中”字头背景的个股正成为市场关注的主流,该股作为其中绝对价格最低的品种,短线超跌反弹潜力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