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元证券:千一关前 市场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3:15 国元证券

国元证券:千一关前市场蓄势待发

  国元证券

  在继昨日股指有效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后,今日两市股指平开后即展开了强势震荡整理的走势,上证综指最低回抽至1085.54点,其后都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上方运行,量能方面亦没有出现明显的萎缩,反映出市场在千一关前蓄势整固、伺机待发。

  从盘面上看,整体呈现出指标股整固、超跌低价个股借机活跃的态势。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蓝筹指标股在经过前期大幅涨升之后,均出现了缩量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以修复短期过高技术指标,为后市再度冲关积蓄动能;而部分超跌低价股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充分表现,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放量封于涨停,有效活跃了市场气氛,但由于这批个股上涨均具有较大的随机性,操作上难以把握,再考虑到业绩问题,投资者在追涨应注意其中的风险。而昨日市场中的G股双雄今日表现依然不俗,继续放量跳空高开,至午间收盘时均上涨在5%左右,作为未来行情的中竖力量,其后期的走势将对行情的发展有一定的预示作用。居于跌幅榜前列个股还是一些中报业绩下降、预警、预亏的个股,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中期业绩与去年同期下降30%而位于跌幅榜首,反映出上市公司的业绩对于其二级市场股价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综合来看,短期市场经过四个交易连续上涨,有效的突破了5、10、30、60日均线的压制,暂时已然摆脱千点泥潭的纠缠;而昨日市场中的G股双雄所引发股改试点个股的整体上扬,也使得管理层推行的股权分置改革举措与二级市场热点有效统一起来,有效提升股权分置改革对证券市场的积极影响。短期市场在多方合力下将会展开对千一点的攻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