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收评:成交现地量 振荡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5:34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成交现地量振荡将延续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五沪深两市窄幅振荡,成交量出现近期地量。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009点,下跌4点,成交46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900点,上涨2点,成交29亿元。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天在北京召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15家证券公司负责
人应邀参加会议,就股权分置改革问题进行座谈。券商建言股权分置改革:要遵循市场波动最小化原则、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原则、实施手段简单原则、定价机制难以操纵原则。既要有长远的目标,又要有改革时间表,给市场以明确的预期;既要积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又要注意解决其他问题。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保持市场的相对稳定,提高投资者乃至全社会对证券市场的信心。要把解决股权分置与对经营管理层的激励机制结合起来。消息面显示,券商对股权分置试点的看法一致,认为常期利好。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最低下探至1094点,展开反弹,最高触及1108点,全天窄幅振荡,成交量继续萎缩,出现近期的地量水平,市场陷入多空双方胶着状态。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8点上影线,5点下影线,1点实体的小星星,从技术上分析,今日沪指再次在1100点附近收盘,后市将继续在1100点展开拉锯战,短线仍无向上和向下突破的迹象,1100点附近振荡的时间将持续下去,这有利于后市的反弹。

  个股方面,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平稳,对大盘有一定的护盘作用。石化板块今日也出现止跌反弹,燕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翻红。基金重仓股没有继续杀跌,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法拉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走强。两市跌幅居前的大多是st个股,st股后市风险仍很大,投资者尽量不碰。金融板块今日启动,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走强,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可关注。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蓝筹股的止跌启稳,全面翻红,对大盘稳定起到积极作用,目前大盘的反弹是万事具备,只欠成交放量的东方了。从大盘的运行看,多空双方目前势均力敌,空方的力量有所衰退,因此投资者可考虑逢低少量介入蓝筹股,参与后期大盘的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