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外资购并概念再起风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58 世基投资

诚实基金:外资购并概念再起风云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5年2月24日;第817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

  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247.91万元,资金余额75.08万元,总值322.99万元,总收益率222.99%。

  持仓品种:(1)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均价21.10元。(2)西山煤电(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价14.49元;(3)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价12.51元;(4)穗恒运(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价6.63元;(5)建投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5万股,买入价7.26元。

  今日网络传媒股果然表现不俗,显示目前市场确实已处于题材炒作阶段。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春兰股份的连续三个涨停股,充分展示了因题材而造就的短线黑马的魅力。今日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博瑞传播(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传媒股的大涨,说明题材股行情正不断拓展。

  昨日我们分析了收购新浪对网络传媒股的影响,但实际上,该事件本身还反映了另一个非常有号召力的题材,即购并概念。历史告诉我们,在题材炒作阶段,岂能不炒购并概念,而购并概念首推外资购并概念。

  那么,那些行业最容易受到外资的青睐?我们认为,金融业、网络、传媒、商业连锁等应该是外资的首选。外资看中的往往不是企业本身的价值,而是一种资源以及行业前景。无疑,金融业正是发展潜力极大而又具有垄断性资源的行业。

  今年以来,在市场中影响最大的外资购并事件为香港名力集团收购爱建信托。香港名力集团不仅受让了爱建信托46.6%的股份,而且通过QFII在二级市场增持了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5.066%的流通股,显示名力集团介入中国信托、证券业的决心极大。在二级市场买进信托上市公司的股份,可谓是中国金融业外资购并的首例。但这个创举,似乎只是外资购并爱建股份的的开始。因为香港名力集团目前已成为爱建股份的第二大股东,该集团理应有争当老大的打算。故我们预计,爱建股份二级市场的股价还有大戏可唱。

  香港名力集团在二级市场收购爱建股份的价格为5.5—7.45元之间,今日该股收盘7.59元,获利并不多。该股在名力集团举牌后大涨,但随后一直在高位盘整,始终跌不下来,底部还不断抬高,显示仍有资金在吸纳。

  根据上述情况,我们认为,在外资购并概念即将起风云的时刻,以爱建股份为代表的金融信托股将率先启动。爱建股份、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将联袂上涨,成为近日市场的明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