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机构盘前看市 短期关注指标股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7:50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机构盘前看市短期关注指标股走向

  主持人:昨日股指探低1291点后展开反弹,终盘报收1313点,千三关口失而复得,成交量也随之出现较明显放大。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博星投资朱慧玲:

  持续反弹难度大

  近期量能逐级递减,大盘围绕千三整数关口弱势震荡,这充分说明投资者对来年新股扩容心存恐惧。就目前的市况而言,市场维持缩量整理的格局,说明市场短期心态趋于谨慎。周三大盘蓝筹股的止跌反弹很好地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但护盘特征十分明显,个股各自为战,没有明显的领涨热点出现。如果大盘的成交量不能够有效放大,估计反弹难以持续。技术上分析,周三早盘股指一路急挫击穿千三关口,市场诱空嫌疑较大,最终在权重蓝筹股的护盘之下,千三关口失而复得,此区域的支撑再度发挥作用。未来千三点作为政策底仍有一定的支撑,技术层面的支持则在1285-1290点一带。短期来看,5日、10日均线对股指反弹形成明显的制约,股指持续反弹难度较大。整体来看,在历史低位区域,市场中并没出现大肆做空力量,同时,权重蓝筹股内部不同板块的轮番上涨有助于化解大盘的调整压力,有利于股指稳定,短线市场仍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操作上,可积极关注指标股的走势及政策面的变化。

  北京群丰:

  不宜过分看空

  周三大盘蓝筹股整体出现止跌回升,不仅重新收复了千三点,还封闭了周一的下跳缺口,也使得此前危险的股指走势得到一定缓解。石化、钢铁汽车等核心资产在盘中表现活跃,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纷纷大幅上冲,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市场的注意力。蓝筹股经过连续的调整,从时间上来看已经较为充分,从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深成指观察,可以更加清晰地发现这些个股大多有调整到位并开始转强的迹象;LOFETF的推出,特别是LOF在下周一即将开始交易,更是为大盘蓝筹股的再度走好提供了有利条件,使它们有望成为后市引领大盘向上的主要力量。从中长期趋势看,国民经济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发展速度,经过3年的调整之后,目前市场的位置明显处在价值低估的阶段,过分看空后市完全没有必要。钢铁股十几倍,甚至几倍的市盈率,公用事业股二十几倍的市盈率,都显示定价明显偏低。此外,与国民经济发展紧密相关的石化、运输等行业,也蕴藏着被低估的个股。这些都需要我们在未来以动态的眼光进行分析评价,并进而挖掘其投资价值。

  主持人:昨日钢铁、化工等板块出现较强走势,并带动大盘止跌回升。请问投资者目前应怎样操作?

  西南研发刘晨:

  仍需谨慎观望

  目前沪指的5日、10日和20日均线仍呈空头排列并向下发散,对股指的反弹构成重重压力,投资者对盘中突然出现的回升仍需谨慎。昨日带动大盘反弹的主要是钢铁、化工和汽车等股票。但钢铁股的领涨股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自上周启动之后,已累计上涨20%以上,短线出现技术超买,未必能继续领涨。化工板块的领涨股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走势坚挺,后市大盘能否继续走强更依赖该股的走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汽车板块的领涨股长安汽车尾市放量上行,但盘中主力做多意愿并不坚决,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宜。总体来看,昨日走强的多是机构重仓的指标股,有明显的护盘意图,但这些股票前期一直处于主力减仓状态,主力是否将空翻多需要两天以上的时间观察。目前市场遭到抛售的仍是一些低价股,短线投资者不宜轻易入场接盘,明年1月后一些绩差股将开始发布预亏预警公告,这些股票在基本面上存在风险。综合大盘和个股的表现,昨日市场的探底回升虽然使短线市场的反弹看到了希望,但仍需要一两天的时间进行进一步确认,投资者即使做反弹也应控制好仓位,不宜持仓过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