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主流资金对大盘仍然持观望态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主流资金对大盘仍然持观望态度

  盘前特别提示

  跌破1350点后,大盘重新回到弱市震荡区域,昨日尾市的拉升使得大盘勉强收在1340点之上,今日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以下几点。

  关键词:成交量

  今日是12月的第1个交易日,昨日大盘微涨3点,但成交继续萎缩,沪市仅成交55亿元,今日成交量能否放大是30日均线能否守住的关键因素。

  关键词:扩容压力

  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下周增发新股,而交易所也颁布了新的上市规则,这让人产生联想,新股发行是否会在近期恢复?而昨日,中行、建行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明年上市的筹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这将对今日的市场形成考验。

  关键词:基金重仓股

  昨日尾盘时,不少基金重仓股纷纷大涨,在沪深两市的最后五分钟涨幅排名中,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益佰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许继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是基金重仓股,如此走势意味着什么呢?同时,长江电力的动向也值得关注。

  消息探营

  扩容悄悄展开

  从消息面来看,昨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批驳了宝钢主业整体上市是“圈钱”的说法。山鹰纸业已举行了增发前的网上路演,下周四将正式增发新股。这些信号表明,增发新股已经开始,但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是否在近期增发还没有明朗。

  同时,中行、建行积极准备于明年适当时候上市的消息也进一步打压了市场的持股信心。此外,有关领导人日前重申,中国不会迫于外界压力对人民币重新估值,那么,暂时可以忽略人民币重新估值而对股市造成的影响。

  昨日盘面

  回到反弹中轴位

  周二大盘紧紧围绕30日均线盘整,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340.77点,微涨3.34点。在月K线图上表现为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月K线组合形成两阳夹一阴。大盘自11月份反弹以来,股指最低探至1290点,最高摸至1388点,受压于半年线后展开回调,现已回至此次反弹的中轴1339点附近。

  昨日大盘小幅反弹,盘中活跃股重新出现,除部分超跌低价股短线投机之外,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扬给了市场一定的动力,带动商业板块整体活跃,科技板块也紧随其后。午后,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二线蓝筹股煤、电、油、运、药业等板块均有所回升。

  后市分析

  紧紧盯住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

  虽然盘中整体成交低迷,但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过分看空有风险。毕竟本次沪指脱离千三整数关的纠缠后,在该位置进行了相当充分的整理,而且政策面呵护股市的态度仍然没有改变。

  从盘面看,市场主流热点快速退潮,新的热点又迟迟未能形成,权重蓝筹股蛰伏不动,主流资金仍在等待,上证50ETF的推出并未激起市场炒作大盘蓝筹股的激情。但周二宝钢股份和长江电力等盘中有所表现,上证50成份股在今后还是值得投资者关注。操作上,应规避近期涨幅较大的ST个股。

  北京首放 陕西巨丰 本报综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