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江苏天鼎:大盘有望上攻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7:22 深圳商报

江苏天鼎:大盘有望上攻半年线

  上周沪深两市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尤其是沪综指在上周一触及半年线就遇阻回落,由此可见半年线的反压,那么,为何半年线会有如此大的压力?本周会否存在着继续冲击半年线的机会呢?

  二线蓝筹股有望东山再起

  不过,从目前盘面看,基金仍有可能再次启动二线蓝筹股,进而攻击半年线,而基金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两方面。

  一是基本面的变化,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日期的临近,市场对明年的宏观产业政策以及宏观调控政策的微调存在一定预期,而一旦产业政策和宏观调控政策出现符合基金投资思路的转变,基金们无疑获得了再度启动二线蓝筹股的行业背景与政策动力。同时,随着2005年的临近,人民币升值预期也在强化着基金对二线蓝筹股的挖掘动力。另外,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在本周开始运作,这将改变上证50成份股一度的呆滞走势,而上证50成份股又是二线蓝筹重要成员。

  二是近来不少行业也出现了较为积极的变化,从而为基金发动一轮二线蓝筹股行情准备了产业基础。比如说煤电联动政策的报道意味着电力板块再度出现投资良机,一方面是因为煤电联动产业政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电力行业的毛利率,另一方面是因为前期电力板块出现了大幅调整,为电力板块的反弹提供了条件。而电力板块中的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又是知名二线蓝筹股。

  股指有望再冲半年线

  而一旦二线蓝筹股出现上涨,那么,目前多空相对平衡的局面将被打破,天平会偏向多头一方,最终使得股指止住缓缓下移的态势,而出现拐头向上再度冲击半年线的可能,也就是说,二线蓝筹股将在本周东山再起,并带领股指向半年线沪指1395点发起冲击。

  在此影响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目前市场公认的二线蓝筹股,包括上证50成份股,如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是目前是潜蓝的二线蓝筹股,包括威孚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桂冠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江苏天鼎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