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数字电视有重启动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2:08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数字电视有重启动机会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继续在一个较小区间内震荡整理,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出制约了行情的拓展空间,但没有因此制约个股行情的发展,这是短线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深成指收盘3305.37点,涨5.05点,成交32.21亿元。沪指报收1382.85点,涨2.89点,成交48.49亿元。

  盘面特点:尽管目前基金等主流机构继续谨慎观望,大盘上行缺乏必要的做多动能,但是盘中个股行情并没有受到局限或制约。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由于近段时间消息面平静而偏多,尤其是令市场恐惧的扩容一直处于暂停状态,从而给为市场营造了一个较宽松的做多环境。另一方面,短线热点赚钱效应巨大,激发了短线资金的追捧热情。比如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6)的短时间的翻番效应,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1)、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4)、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6)、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8)等个股的快速上扬,还有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9)、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9)等强势股的持续走高,均为短线资金提供了丰厚的回报。个股行情的持续性增强,赚钱效应的大幅扩散,对市场人气的凝聚起到了积极作用。

  超跌题材股的炒作源自年底的突击重组为其提供了丰富的想像空间。事实上,近段时间市场重组题材不断。飞乐音响股权重组、百联集团即将挂牌,以及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股权划转获批,等等,这些都是造成短线资金躁动的主要原因。股市是一个投资或投机很难分清的地方,但不管投资也好,投机也罢,只要能赚钱,应该都不会有错。也就是说,市场高举投资或投机大旗的时候,投资者跟着做就是了,顺势而为、灵活运作是操作的不变法宝。

  短线操作,由于超跌题材股炒作过于火爆,建议兑现短线获利丰厚的品种,落袋为安。另外,对于有资金介入的数字电视股加以关注。日前广电总局宣布:随着2003年已经启动的广播电视数字化的推进,我国将在2005年开展数字卫星直播业务,2008年全面推广地面数字电视,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播出,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有线、卫星和无线的全国覆盖。这一雄心勃勃的"数字化"发展计划,数字电视产业势必迎来较大的发展,数字电视上市公司势必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认为,该板块有重新启动的可能性。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