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多头市场特征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55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多头市场特征明显

  益邦投资

  周一沪指以1354点开盘,午盘收于1367点,涨14.83点,成交44.66亿元,同比减少2.5亿元。早盘股指跳空高开,买盘不断涌入,促使大盘逐波上扬,盘中强势特征明显,多方基本控制了盘面走势。从成交量来看,交投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作多动能温和释放,这样行情持续的时间将不断延长。从市场热点来看,个股出现明显的分化迹象,前期龙头浪
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回调,而这时主力发动了跌幅较大的汽车板块,为激发市场作多热情立下了汗马功劳。两市有三支股票涨停,但出现了一个跌停股——宁波富达(资讯 行情 论坛),值得投资者对部分问题个股引起一定的警觉,回避不必要的风险和损失。从技术面来看,DIFF与DEA发散向上,MACD红柱线继续加长,股指站在多条中短期均线之上,并且5日即将与30日均线形成金叉,多头市场特征明显,后市仍有稳步上扬的空间和动能。

  昨日市场出现高开振荡走势,周末消息面上又是风起云涌,有关南方证券等券商的问题又被抬到了桌面上来,券商问题积压已久,现在终于到了全面清理的时候了,南方证券只是其中一角,这些问题的持续出现不可小视,但是国家要掏出600亿元来拯救券商的传闻也流传很长时间,从管理层近期支持市场的态度上看,还是颇有可能的,但是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这是很难作出判断的,至少会是一个延续时间很长,而且非常复杂的操作,只能在今后不断观察。另一方面,有关中石油的消息也给大家一些底气,按照程序中石油必须先召开董事会并在45日以后开股东会,然后才能上报材料等待批准,照此计算,年底之前上市基本已经不可能,这也是减轻市场对于发行压力担忧的一个新消息。

  从盘面上看,消息面因素还是引发了部分个股的反弹,不过还是和我们近期所一直强调的市场模式没有变化,仍然是超跌股反弹的最为强烈,连续上涨的股票更加稀少,并且难以形成一个有代表性的板块。今天汽车股全线上涨,正是底部超跌股的又一表现。所以在短期投机机会上,投资者还是应该以此类超跌股为主。而在长期机会上,机构资金集中性和趋同度越发提高,少部分股票吸引了绝大多数机构的注意力,二八现象向一九演化的格局更加清晰,这类股票仍然呈现出年初时候的不断上涨的走势,例如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机构的入场推动不断上涨,不断的上涨吸引了更多的资金,这种走势已经持续了相当长时间。

  不过它们会有一个终结的时候,这个时候也许就是旧的模式完全被打破,新的模式开始树立的时候,也是牛市重新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会是哪一天,但是这一天一旦到来,我们就可以期待牛市的曙光了。所以我们作出一个长期的预言,就是在这种一九格局之下,超跌股短线反弹,少部分个股长期上涨的格局之下,注定大盘只能走出波段性的反弹行情,只有长牛崩溃后重生,个股全面启动,才能引发新的牛市开始。

  我公司定于11月20日举办《与益邦同行 和财富拥抱》大型(免费)股评专场报告会,由首席分析师黄永东、余雷主讲,将为您理清思路,领航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