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天鼎:基金游资分歧 引发箱体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3:14 深圳商报

天鼎:基金游资分歧引发箱体震荡

  基金、游资分歧引发箱体震荡

  分析师认为,盈利要点在于寻找能够突破箱体的个股

  【本报讯】上周沪深两市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股指在上周三出现放量长阳,但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就展开了缩量休整。那么,如何看待这对市场走势的影响?投资者该如何操
作呢?

  游资、基金分歧依旧

  前期市场虽然利好频频,但股指一直没有大的表现,主要是因为基金等中长线投资者占据着主流地位,而基金们的投资思路很是清晰,即认为政策面利好固然可以提振投资者的交投信心,但却无法改变上市公司的估值,因此基金们在口头中都称利好政策利于市场,但在操作中却一直保持着谨慎的态度。更何况,随着加息周期的预期以及宏观调控效应逐渐显示,基金们对明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不太放心,如此一来,基金们就不敢发动蓝筹股行情,最终使得市场走势出现了疲软特征。

  但对于游资而言,他们相信的是“短期趋势”,并不太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而“短期趋势”既有可能是业绩引发,也可能是由政策推动而形成的。因此,随着利好的政策一个接着一个出台,游资们的做多信心尤其是投机信心大增,最终使得股指在上周三出现了突破盘局的走势,游资们主导的科技股一下子成为市场的主流,以致有业内人士称新一轮行情展开,有望看到1500点。但是从上周四以及上周五的盘面来看,科技股难以取代蓝筹股成为市场的主流,这样就意味着游资们通过科技股的活跃夺取市场主动权的意图失败。

  以上这种特征就会使得市场出现这么一个可能的走势,即政策面的持续做多可能使得“千三底”深入人心,但却改变不了上市公司“向下估值”的预期,这样股指就极有可能在1300点至1400点之间形成箱体震荡格局,最终要看2004年年报的业绩预告情况以及ST股、中小板股会否因为业绩支撑力度不够而再度出现跳水现象,再作方向性的选择。

  关注能够突破箱体的个股

  当然,大盘进入箱体并不意味着所有个股也会进入箱体走势,关键在于能够寻找到突破箱体压力的个股,就如同近期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英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不断迭创新高一样。

  我们认为,以下两类个股存在着突破的可能:一是拥有新的利润增长点的个股,此类个股的特征就是拥有目前券商研究报告中所称的PEG优势,即股价上升幅度低于业绩的增长速度,从而赋予了此类个股股价持续不断的做多动力。而从目前盘面来看,新股板块无疑是最具有这方面的潜力,如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博汇股份、国投中鲁(资讯 行情 论坛)、岳阳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黄金、滨州活塞(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

  二是行业积极变化的个股,比如说航空业的积极变化使得该板块个股有了估值提升的预期。同样,“煤电联动”不仅影响着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占据着主导地位的煤炭股的估值提升,也有利于提升桂冠电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水电股的估值优势,所以,此类个股也可以予以关注。此外,大资金偏好的变化可能推动部分个股股价的提升,如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的入市使得那些业绩稳定但拥有丰富现金流的城市公用事业类个股如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巴士、巴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能因此出现交投活跃的走势。(江苏天鼎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