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22:00 e公司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下周5新股可申购,IPO融资总额缩减至不超过24亿元!

  12月8日,证监会下发了新一批的IPO批文:5家企业共计筹资总额不超过24亿元。融资额度缩减(前一周为5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7亿)。

  5家企业中,有2家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包括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2家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为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家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为惠州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排队方面,截至2017年12月7日,在会总计506家,主板232家,中小板76家,创业板198家。

  证监会信息显示,本次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5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这是证监会今年以来下发的第46批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391家企业领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2081亿元。

  12月5日,证监会发审委当日审核6家公司首发申请,其中,德邦物流作为一家快递企业,首发申请获通过。招股书显示,此次IPO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8.8亿元。另外,12月8日,证监会公告,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此前,从2015年10月开始,几家大型快递公司纷纷铺开上市之路。申通借壳艾迪西、圆通与大杨创世联姻,顺丰也借壳鼎泰新材,韵达借壳新海股份,中通在美股上市。此次邦德物流和嘉友国际物流首发通过,意味着A股快递上市公司再次扩容。

  新股方面,本周(12月11日——12月15日)共有5只新股可申购,具体来看,沪市主板有两只新股可申购,包括塞腾股份和鑫广绿环;深市中小板德赛西威可申购;深市创业板有两只新股可申购,分别是中石科技西菱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行的5只新股中,西菱动力和德赛西威均属于汽车零部件企业。资料显示,德赛西威成立于1986年,自设立以来一直专业从事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涵盖整车原厂配套和汽车售后市场服务领域,主要产品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载空调控制器、驾驶信息显示系统等。据了解,公司国内客户主要为一汽大众、长城汽车广汽集团、长安马自达、通用五菱、上汽通用、上汽大众、北汽集团、一汽轿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海马汽车、神龙汽车等,国外客户为马自达、大众集团、卡特彼勒、蒂森克虏伯等。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采用网下询价与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发行时间安排,德赛西威初步询价时间是12月7日至8日,网上路演时间是12月13日,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12月14日。

  西菱动力主要从事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产品包括曲轴扭转减振器、连杆总成、凸轮轴总成等。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西菱动力此次拟登陆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5.18亿元,用于发动机皮带轮生产线技术改造、发动机连杆生产线技术改造等项目。

  wind数据统计,目前,A股共有75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这75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总额达到4576.46亿元。67家上市公司实现同比正增长,8家上市公司出现营收下滑的情况。这75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总额达到328.34亿元。72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为正,3家为负。

  新股看点:

  1、 赛腾股份( 603283.SH)

  申购代码:732283

  申购价格:--

  申购上限:16,000股

  上限资金:--

  申购日期:2017-12-13

  发行数量:4,000万股

  网上发行:1,600万股

  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中签率公告日:2017-12-14

  申购缴款日:2017-12-15

  公司系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为客户实现生产智能化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自动化组装设备、自动化检测设备及治具类产品。公司以自动化设备设计研发团队的建设为根本,以持续的研发投入为保障,以客户产品需求为导向,经过多年努力建立了研发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的技术团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和项目经验,具备将客户产品理念快速转化为设计方案和产品的业务能力,所生产的自动化组装设备、自动化检测设备能够有效提高客户的生产效率,并提升客户产品品质和生产智能化水平。目前,赛腾电子的自动化设备主要运用于消费电子行业,适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等产品的组装和检测。

  2、 鑫广绿环( 603302.SH)

  申购代码:732302

  申购价格:--

  申购上限:12,000股

  上限资金:--

  申购日期:2017-12-13

  发行数量:4,010万股

  网上发行:1,203万股

  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中签率公告日:2017-12-14

  申购缴款日:2017-12-15

  公司是一家废弃物回收、再生加工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的循环经济型企业。致力于各类废物的回收、综合加工利用和无害化处置,以全面的网络回收、高新技术加工为主体,无害化处置为环境保障,使有限资源在无限循环中实现保值、增值的同时,完成危险废物能量的转换,为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提供了有效支撑,促进区域循环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公司先后被评为“山东省资源再生利用示范企业、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最具环境保护责任企业、中国环保产业协会骨干企业、商务部区域性大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未来,公司将按照“普废做深、危废做精”的原则,落实“优化技术、合理布局”的策略,在全国范围内做大做强固体废物回收、处理和再利用业务。

  3、德赛西威( 002920.SZ)

  申购代码:002920

  申购价格:--

  申购上限:30,000股

  上限资金:--

  申购日期:2017-12-14

  发行数量:10,000万股

  网上发行:3,000万股

  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签率公告日:2017-12-15

  申购缴款日:2017-12-18

  德赛西威汽车电子专注于提供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涵盖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载空调控制器系列、车载组合仪表等,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等领域。公司前身为“西门子威迪欧汽车电子(惠州)有限公司”,2010年3月,德赛集团收购外方的全部股份,公司成为德赛集团的全资控股公司,正式更名为“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4、 中石科技(300684.SZ)

  申购代码:300684

  申购价格:--

  申购上限:8,500股

  上限资金:--

  申购日期:2017-12-14

  发行数量:2,172万股

  网上发行:869万股

  主承销商: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签率公告日:2017-12-15

  申购缴款日:2017-12-18

  北京中石伟业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客户解决电磁兼容问题,提供全方位EMC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业务领域涉及到通信、航天航空、电子、医疗、铁路等多个行业,产品范围覆盖电磁干扰控制的所有领域。

  5、西菱动力(300733.SZ)

  申购代码:300733

  申购价格:--

  申购上限:16,000股

  上限资金:--

  申购日期:2017-12-14

  发行数量:4,000万股

  网上发行:1,600万股

  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中签率公告日:2017-12-15

  申购缴款日:2017-12-18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创于1999年,历经长足发展已成为国内、国际汽车发动机的配套连杆、减震皮带轮、凸轮轴等重要汽车零配件供应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