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17:56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1月24日消息,2017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成都召开,康弘药业总裁郝晓锋表示:创新数量上,目前中国处于第三梯队,对全球医药研发的贡献仅仅3%到4%。创新布局的三个层面,或者是在创新程度上,和第一、第二梯队比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在整个的中国来讲,创新领域,原创也只占5%。创新目标上,中国与其他的第三梯队不同,立志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

康弘药业总裁郝晓锋康弘药业总裁郝晓锋

  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峰会,也非常荣幸成为了今天这个论坛的嘉宾,跟大家分享一下康弘药业在创新药方面的内容。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中国创新药全球化的责任与担当》,副标题是《中国梦,康弘梦》。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立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柱。让中国创造走向全球,让康弘产品走向世界,这是康弘人的目标,但是这条路是异常的艰辛。创新数量上,目前中国处于第三梯队,对全球医药研发的贡献仅仅3%到4%。创新布局的三个层面,或者是在创新程度上,和第一、第二梯队比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在整个的中国来讲,创新领域,原创也只占5%。创新目标上,中国与其他的第三梯队不同,立志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康弘药业创建于1996年,从事生物医药、中成药、化学药的生产销售,员工有4000多名。根深才能叶茂,在质量控制体系灾面,在1998年康弘药业就已经完成了企业的质控体系升级。工业布局上面,集团下面拥有生物制品、化学药、中成药等。创新研发方面,我们投入的资金是6%左右,接近国际的平均水平,承担的课题,国家级的有15项。申请的专利有200多项,致力于追求技术创新和专业创新,是以创新药研发为核心的企业。弘晖资本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在核心领域深入研究、专业创新、专业传播、专业服务。图中的12个产品都进入了国家的医保目录,比如说朗沐。朗沐是全新一代的融合蛋白类抗VEGF中国原创I类生物新药,也是中国首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通用名的新药。第一个适应症就是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它有干性和湿性。湿性俗称眼底大出血,如果两年之内得不到医治,75%会失明。遗憾的是,一直到2006年,之前是无药可医的,给社会造成了大量的负担,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负担。到2006年,这个病无药可医,2006年的时候,有一篇文章说抗VEGF疗法为AMD的治疗带来了突破性的进展,这是雷珠单抗。康柏西普的结构优势,它是全人源化的,而且是拥有超高亲和力的,这么一个蛋白,我们通过国际合作的药学团队,国际合作的医学团队,以及有美国最顶级的三位专家做的临床方案的设计,还有英国的专家做的整个培训等等。这是在全国12个城市、18个中心,200多位专家的参与下得到的,左边的图是Lucentis每月给药12次的情况,一年后视力有了明显的提高。我们看右边的图是视力下降的情况,康柏西普是3+Q3M,视力是不会下降的,我们还做了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单位都没有做过的,一个法定盲人的LAMP试验,视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朗沐上市两年半,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明显的疗效,已经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2016年年终的时候,他的销量已经突破了雷珠单抗。17年的时候,雷珠单抗的价格从9800元一支降到了7200元一支,我们最近收购了IOPtima,打造眼科最强组合,并获得了他们在中国的独家经营权。

  康弘人不忘初心,那就是研发、销售、制造,传播专业创新的医药产品和知识,从根本上去改善患者个人体能和社会医疗效能。用8个字概括就是“康平盛世,弘济众生”,谢谢各位的聆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