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1日09:59 新浪综合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来源:中金金网

  投资建议

  坚定看好银行股2018年表现,H股和A股行业平均上行空间55.4%/47.8%,目标价对应1.14/1.24x 2018e P/B。

  理由

  基于宏观经济、监管周期和新技术竞争的三重悲观预期,投资者多年看空银行业,A/H股行业估值从2008年初的3.81/2.19倍P/B滑落至目前的0.94/0.86倍(前瞻一年P/B)。我们认为此三项因素都在改善并将推动行业盈利底部反转,行业重估正在进行。

  宏观向好是银行业经营的最大利好。我们预计随着名义GDP增速企稳回升及经济结构逐步改善,企业利润率正快速恢复,贷款不良率将见顶回落;

  监管最困难时间已经过去,息差触底回升。服务实体经济、降杠杆、控风险的监管目标和金融稳定委员会的建立,有利于银行资产定价能力的恢复。息差于2017年中触底回升;

  新技术竞争否极泰来。关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环境趋严,同时新技术提高了银行服务客户和成本控制的能力。新技术竞争对银行的影响开始由负转正。

  中金预计,未来2-3年银行的经营将进入平稳期,即1)资产负债表每年扩张约10%,2)行业息差略有上升,3)中间业务收入触底回升,4)拨备成本基本稳定。由此,2017-19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为5.1/7.2/8.2%(显著高于2015/16年的1.8/1.6%),行业ROA止跌并稳定于0.90%水平,ROE下滑显著放缓。

  盈利预测与估值

  目前A/H银行业交易于0.83/0.73x 2018e P/B,我们平均上调A股和H股银行目标价15.6/18.4%,估值上调主要基于两点:1)将估值基础从2017年末推至2018年末;2)由于宏观企稳,下调资本成本的假设。坚定看好银行股2018年表现,行业重估正在进行。

  风险

  宏观经济表现不如预期;监管趋严可能造成特定行业或地区不良集中爆发。

  来源:《推翻悲观预期三座大山,坚定看多—2018年银行股投资策略》2017/10/30 作者:张帅帅  SAC 执证编号:S008051606000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