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1日09:14 新浪财经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财经讯 11月1日,沪镍期货主力开盘大涨逾5%,截止发稿,涨停。

  目前,国内85%的镍消费进入了不锈钢领域,市场预计今年不锈钢产量预计在2550万吨,增速在5%,这支撑了不锈钢耗镍量的增长。

  同时,电池领域未来三年的镍消费增速有望维持在10%以上,电镀、合金等领域需求保持平稳。

  此外,年内山东临沂地区的镍铁厂可能限产50%,市场认为,由于临沂地区的三家工厂目前每个月的产量占原镍供应量的15%左右,如果限产,其他地区的产能只能弥补部分供应缺口,国内镍铁产量受到抑制。

  镍概念股如下:

  1、\*ST吉恩:最大的镍盐供应商,最大的镍上市公司;

  2、贵研铂业:最大的贵金属深加工企业,金属镍的储量为53万吨,居全国第二;

  3、科力远:国内唯一一家能为镍氢动力电池提供配套原材料的企业,拥有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和高强度超强结合力型泡沫镍生产技术;

  4、恒顺众昇:通过在印尼建设工业园,并收购低成本镍矿进行配套加工镍铁;

  5、格林美:主营废弃资源循环利用,利用废弃钴镍资源,进行生产销售超细钴镍粉体材料等产品,2013年报显示,镍粉收入约1.5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