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日,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在香港召开,相关概念股或迎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首次出现是在今年两会上。4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时再次表示,今年将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由此引爆概念股,4月12日珠海港格力地产塔牌集团等近20只股票当日涨停。之后受利好消息刺激也几度活跃。

  最近消息显示,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6月29日在广州成立,并发布了首部大湾区研究报告。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日,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也在香港召开。种种迹象表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在国家大战略的布局下或迎机遇。

  3月以来11只概念股涨逾20%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在今年两会上首次提出后,期间几度活跃。3月份以来,已有11只概念股涨逾20%。其中,港口类股票涨势普遍较好,广州港、珠海港、深赤湾A盐田港涨幅均居前,其中尤以广州港涨幅最大,达到了161%;珠海港次之,涨幅为81%。此外,深赤湾A和盐田港也分别收获了58%和41%的涨幅。

  逾七成概念股一季度业绩增长

  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表现较为亮丽,数据宝统计,相关上市公司中,逾七成公司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深物业A深天地A中船防务华发股份中远海特等5家公司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倍。

  概念股中,已有20家公司预告了2017年中期业绩,其中预增、预盈分别为12家、1家。半年报预增幅度最大的是方大集团,因为公司业务销售收入大幅增长,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上升276.25%-370.31%。

  近六成公司获机构调研

  业绩优秀能激发包括QFII、险资、券商、基金等机构调研热情。最新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中,今年以来有近六成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其中,纳思达华侨城A华联控股丽珠集团等12家公司期间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均超过20家。

  13股近一个月获机构“买入”评级

  近一个月以来,有13股获机构“买入”评级,其中,丽珠集团有9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招商蛇口次之,有4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此外,还有华侨城A、中炬高新广日股份白云机场棕榈股份等5股获得了3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证券时报数据中心 刘湘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