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7日13:18 中国证券网

  小程序上线改变移动互联网生态。微信小程序于2017年1月9日正式上线,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随时可用且无需卸载。小程序的出现或将对互联网生态产生巨大影响。对于微信来说,小程序将巩固其自身流量入口的地位,并截流APP长尾流量,同时抓取线下商家流量;对于APP和用户端来说,小程序大幅减轻了企业开发APP的负担,降低用户使用APP成本,并催生流量追踪、数据分析、用户画像等精准营销新需求。我们认为新三板小程序开发者平台公司白鹭科技(836615.OC)、小程序连接入口的二维码技术公司三网科技(430457.OC)、和小程序营销运营的精准营销平台公司汇量科技(834299.OC)受益。

  “失信”监管常态化,警惕相关公司挂牌、融资受限的风险。2016年12月30日,股转公司发布《关于对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监管问答》将对被列入相应政府部门公示网站所公示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实施惩戒措施。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不得担任挂牌公司董监高,挂牌公司现任董监高属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应及时组织改选或另聘。近期新三板企业关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风险揭示公告呈现密集发布趋势。“失信”监管的常态化是对于挂牌企业规范运行的更高要求,符合2016下半年以来监管趋严的趋势。提请投资者警惕失信名单中公司对于未来挂牌、融资受限的风险。

  反弹并未结束,配置扶贫IPO概念。上周新三板成指收于1220点,环比下跌0.85%;做市指数收于1103点,环比下跌1.09%。上周新三板总成交金额约43亿元,环比增加18%。成交金额前三的挂牌公司为电联股份、安达科技和友宝在线;换手率前三的挂牌公司为锐思股份、明师教育和爱尚鲜花。我们认为上两周新三板指数的回落并不意味着反弹行情的结束,利好政策预期和转板热度的提升将带动市场继续上行。在2016年最后几个月,由于A股IPO不断提速,出现大量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公告拟停牌去IPO排队的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迁址贫困地区享有绿色IPO通道红利的新三板公司,我们筛选出交易活跃度靠前的公司为:安达科技(830809.OC)、恒信玺利(832737.OC)、根力多(831067.OC)和山水环境(831562.OC)。

  风险提示。重大违规事件的出现导致监管层推迟分层配套政策的推出。(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