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6日10:1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 定位为“创新高地”的合肥正在探索科技型企业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模式。在1月13日举办的合肥科技金融创新战略联盟2016年会暨科技型企业投融资对接会上,5家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即新四板)的优质挂牌企业进行投融资路演,来自合肥高创股份公司、安元基金、臻诚基金的投资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为企业发展把诊问脉、指点迷津。

  据了解,合肥市2011年被列为首批科技金融试点地区,2014年调整扶持政策,构建了“1+3+5+N”的体系,开展了创新贷、科技小额贷、天使投资等科技金融工作,为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服务。2016年3月,在合肥市科技局的指导支持下,合肥市从事科技金融工作相关的资源机构、科技金融企业联合成立了合肥市科技金融联盟,在合肥市重点产业领域招引了一些重大项目并且落地。

  作为联盟成员,安徽省股交中心也做出了积极探索。据安徽股交中心总经理孙方刚介绍,省股交中心科技板2016年新增挂牌企业159家,累计挂牌企业达563家,其中合肥地区154家,已成为合肥乃至全省科技型创新企业的孵化器和培育器,该中心针对科技板挂牌企业特点推出的中小企业集合私募债帮助9家科技型企业获得5500万元融资。

  为建立挂牌企业与全国投资者的常态化对接机制,下一步,安徽省股交中心将与全景网密切合作,借助其丰富的路演经验和跨媒体宣传推广优势,共同搭建一个全方位、长期、立体的展示推介平台,为提升中心挂牌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动培育更多优质企业通过转板上市、并购重组进入高层次资本市场打开方便之门。

  据了解,合肥市科技金融联盟中,安徽股交中心已经帮助富硒香、蓝华科技、均益金融科技、新雪莲生物科技等四家科技型企业转到新三板。合肥市创新科技风险投资公司通过股权投资,帮助蓝麦通信挂牌新三板。合肥市创新投主发起的汇智基金,已投13家企业,其中阳光电源九华旅游雷柏科技精锻科技、奇信建设、第一创业成功上市,久易农业、升华泵阀在新三板挂牌。合肥市创新投设立的国耀创投基金,投资的安徽节源节能项目被上市公司中材国际成功并购;中节能太阳能项目顺利借壳桐君阁实现上市,桐君阁已经正式更名太阳能。

  安徽省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副处长饶娜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金融的发展,在大力建设科技强省的基础上,积极创新金融和资本市场体系,全面提升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就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年末,安徽全省直接融资规模已经突破了4000亿元,境内外企业上市的家数突破了100家,挂牌上市的企业突破了300家,安徽区域市场以股交中心为平台的公司挂牌企业突破了1000家。

  她同时透露,截止到11月末,安徽省产业发展基金共募集资金(88.11亿元),重点用于支持全省战略性新型产业,科技型企业等80余个项目,天使基金已经实现了16个地市全覆盖,全省517家科技型企业在省股交中心挂牌,科技金融产业竞相发展,全国各地特别是合肥市积极探索科技金融的路径和模式,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得益于科技金融的发展贡献,去年我们克服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省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GDP的增幅将维持在8.7%左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