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2日15:46 中国证券网

  石化:重点关注四大主线 荐15股

  第一、原油价格的回升一定会对页岩油产量的增长产生积极的影响,但如何量化,是个难点。我们找到了一个巧妙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研究了2012年到2015年4月份(该月是美国页岩油产量高点)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月度增长情况--平均每月产量增长8.7万桶。同时研究了从2015年4月份到2016年9月份(该月是美国页岩油产量低点)页岩油产量的月度下降情况--平均每月产量下降6.2万桶。我们认为,对于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的预期,可以这两种情况作为参照,月增8.7万桶作为乐观预期(当时油价在100美金附近),月增6.2万桶作为中性预期。在中性预期下美国页岩油2017年相对于2016年的增量是27万桶每天,在乐观预期下,则增量是42万桶每天。基于该数据,美国页岩油产量对于2017年的原油价格冲击相对较小。但到2017年年底,如果是以乐观预期的增速进展的话,则到2017年产量增加到981万桶每天,将超过2015年4月份的历史高点。

  第二、至于OPEC减产力度,从我们跟踪的情况来看,目前各方表态的减产落实程度都比较不错,将实质性的改善当前的原油供需情况。此前基于今年是拉尼娜气候现象(对我国气候影响之一就是冬季易偏冷)。市场对于今年冬天的预期是寒冬,但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北半球的气候偏暖,对原油的需求比预期弱。我们倾向于认为,近期受需求偏弱的影响,原油短期进入区间波动。但随着供给端积极的变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改善,后面将逐步推升原油价格越过60-65美元/桶。

  第三、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如下标的:第一、海外油气资产收购的公司,如新奥股份、中天能源、洲际油气新潮能源、洲际油气和美都能源;第二、油服公司,如惠博普海油工程等;第三、涤纶长丝中的桐昆股份恒逸石化、恒力石化和荣盛石化;第四:炼化企业如中国石化、华锦股份和上海石化等。 风险提示:OPEC各国限产执行情况不及预期。银河证券

  煤炭:行业基本面改善 荐6股

  未来需要关注焦煤库存的变化。板块方面:短期悲观预期和风险释放比较充分,近期板块有所回升符合基本面边际改善的格局以及对悲观预期的修正。我们维持近期观点:板块12月行业表现全行业最差,很多优质煤炭股跌幅20%以上,煤炭适合左侧交易,随着基本面企稳,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关注前期调整较大的优质个股的机会。兼并重组是煤炭“十三五”规划的主题之一,也是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的主要方式,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和兼并重组标的。建议关注西山煤电冀中能源中国神华、ST山煤、潞安环能陕西煤业等重点煤炭企业。中银国际

  电子:CES智能汽车抢眼 荐3股

  投资策略:全球半导体行业呈现景气复苏迹象,外部环境方面由于美国一再视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为威胁,海外并购或将受阻,但国内产业链上下游整合仍将持续升温,建议关注低估值及业绩提升空间巨大的细分领域龙头。2017年CES智能汽车表现抢眼,主要聚焦在电动趋势和智能驾驶方面,技术提升主要集中在传感器技术及融合等方面,预计相关概念产品及方案在未来5年将陆续落地;2017年新能源补贴新政的落地,将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建议关注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的整车厂商以及智能驾驶系统和软硬件龙头供应商,相关标的比亚迪欧菲光均胜电子。国开证券

  证券:业绩好于预期迎来买点 荐5股

  相对应,兴业证券西南证券录得年内首次亏损,分别亏损3.03亿元与0.62亿元,方正证券连续第二个月录得负向净利润,本月亏损1.36亿元。除此以外净利润跌幅较大的包括海通证券(环比下跌92%)、东方证券(环比下跌71%)、招商证券(环比下跌69%)。券商业绩整体下跌,表现分化显著,受自营的配置差异影响,利率水平上行导致债券下跌,自营中债券类配置较高的券商受创严重,浮亏显现。另外亦受年末费用计提影响等周期性影响,净利润数据会有偏低。

  尽管部分公司存在净利润与净资产反向变动现象,但从汇总数据来看,两者差值不大,这将大大消除市场对12月经营数据的悲观预期。当前券商股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是前期过度悲观的反应。随着月报数据披露,我们看好板块估值修复行情。推荐:1)估值低、综合实力强的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2)存在事件驱动的国金证券东吴证券等。国信证券

  零售:关注优质低估值百货股 荐5股

  投资建议:行业资产重新定价再获催化,积极关注低估值百货板块。我们预计百货板块由于:前期与电商股权合作预期相对较低叠加近期地方国改政策催化,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我们建议,优先配置,双渠道融合过程中,商圈价值高和区域辐射面广的百货龙头,结合估值等因素,推荐:鄂武商、天虹商场重庆百货欧亚集团大商股份长江证券

  互联网传媒:关注微信小程序机会 荐3股

  微信小程序将丰富微信的服务内容,关注为微信及商户提供辅助性服务的企业。与传媒行业的切入点在于线下体验与线上交互。利好LBS 以及场景广告与品牌展示。关注:蓝色光标华谊嘉信利欧股份。开源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