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5日15:22 中国证券网

  家电:迎来寡头与升级时代 荐9股

  1、白电业寡头垄断带来的市场溢价机会,推荐美的,格力,海尔;

  2、消费升级带来的档次提升机会,推荐老板电器华帝股份苏泊尔

  3、消费升级带来的新品类导入机会,推荐浙江美大新宝股份九阳股份莱克电气、飞科电器;(该类品种估值偏高,建议等待风险释放后的合适机会再介入)

  4、消费升级带来的家电智能化机会,推荐海信电器。国联证券

  新电改:工程设备运营全面提速 荐12股

  早期增量配网试点项目的工程总包强调设计施工资质及政府关系,市场有望向技术、配套能力强的龙头集中,推荐天沃科技(民营电力EPC总包龙头)、许继电气(配套能力最强)、北京科锐(华中、华东、西南)、合纵科技(华南、华中);运营商看好配售电一体化公司,推荐关注桂东电力郴电国际涪陵电力智光电气;用电服务及增值服务提供商,推荐关注中恒电气炬华科技林洋能源红相电力申万宏源

  动力电池: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启动 荐6股

  我们认为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发展路径和政策体系已经逐步明晰,《管理办法》落地将为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的顺利启动保驾护航。

  目前已经明确对动力锂电回收业务进行布局、并具备相关技术和资质凭证的企业,无疑将取得一定的先发优势;未来随着回收产业规模的扩大、行业标准和法律法规的逐步健全,掌握低成本回收渠道将成为市场竞争的核心,届时大型动力电池/材料生产商有望后来居上。

  此外,《办法》明确鼓励废旧动力蓄电池的梯级利用,因此自身具备储能业务布局的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有望在该领域占得先机。

  推荐组合:赣锋锂业圣阳股份南都电源杉杉股份格林美比亚迪国金证券

  机械:油服板块或将企稳回升 荐4股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博弈后,OPEC最终达成减产协议,OPEC将把原油的日产量降至3250万桶,协议从2017年初生效,有效期六个月;同时,OPEC还呼吁非OPEC产油国将日产量削减60万桶。这是OPEC八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国际原油价格的回升,最终也将带动油服行业的好转。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油服行业内弹性较大的个股。此外,被举牌的公司以及积极转型的个股也将有一定的投资机会。本周股票池推荐:惠博普恒泰艾普贵绳股份巨力索具。渤海证券

  油气装备:行业将逐步复苏 荐5股

  我们认为油气装备行业底部已经逐步夯实,将迎来复苏周期,持续看好油气装备主题投资。重点推荐业绩好的惠博普(性价比高海外市占率提升;与安东油服深度合作未来有较大增长潜力);看好安控科技(智慧油气产业稳健增长;布局油田污水处理)、杰瑞股份(国内油气装备龙头;有望持续获得海外EPC大单);关注海默科技(进军油田环保业务;有页岩油资产直接受益油价上涨)、恒泰艾普(低价并购完善产业布局)等。银河证券

  电力设备:重点关注两大主线 荐5股

  目前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估值继续回落至44.95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49.26%,,估值溢价率也有所回落。本周继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本周继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大盘震荡向上,热点主要集中在举牌、一带一路相关个股,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涨幅较高个股集中在高送转、增发并购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按照以下三条主线参与市场:一是低估值蓝筹股,业绩稳健增长。二是充分受益国企改革,注入资产有望带领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3是储能、电改、轨道交通领域具有领先技术或者开拓新的盈利模式的企业。本周股票池推荐:国电南瑞金风科技中国西电天顺风能、中恒电气。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