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市值向国际投行看齐 行情泡沫已明显

2014年12月19日 07:51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19日讯

  券商股高位剧烈震荡使得重仓该板块的基金净值坐上了“过山车”,这些基金可能回归新兴成长股。

  以翻倍行情完成了2014年的表演之后,券商股的市值规莫始媲美国际一流投行,此时,A股的投资者对内地券商股行情的持续性开始出现分歧,其中甚至包括重仓券商股的部分基金经理。

  深圳的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券商股市值向国际投行水平看齐,意味着券商股行情泡沫已经十分明显。券商股实际上也可以看作一次主题投资机会,因为本轮行情的单边性质以及短期暴涨的特点十分明显,因此,目前来看需要观察市场将券商股的泡沫推向何种程度,但券商股的确已经变得不再便宜,尽管泡沫有可能继续演绎。

  据上证报报道,在上海一位私募基金经理看来,券商股短期已处于阶段性顶部位置,回调可能是大概率事件。上述私募基金经理透露,其已在近期大幅减持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品种,并将仓位移往涨幅落后的新兴成长品种。这位私募人士强调,经济转型趋势注定了新兴成长股依然是投资主线,而大市值蓝筹行情不可持续。

  上述公私募基金经理在券商股上的观点,反映了目前市场的主流观点,即券商股行情可能处于泡沫尾声,尽管泡沫可能还能持续一段时间,但风险也越来越大,这使得部分基金经理宁愿锁定当前收益,放弃后期可能出现的新泡沫。

  临近年底,一方面,基金经理业绩排名大势已定,基金经理有足够动力锁定券商股收益,以稳定其业绩排名;另一方面,岁末年初,基金经理需要开始考虑2015年的布局,而新兴成长类公司年末可能出现的估值切换等也将吸引市场重新关注,尤其是在上市公司资本合作、并购重组、创新转型等频发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也很难真正舍弃这些未来更有潜力的新兴产业。对基金经理而言,回流新兴成长领域仅仅是一个时机问题,而这种时机很可能来自券商股高位震荡下的压力。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券商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朱大鸣:计划生育引发四大社会风险
  • 杨红旭:房地产白银时代持续至2025年
  • 牛刀:降准与抛空美元的两难
  • 易宪容:全民炒股的狂热开始风起云涌
  • 许一力:卢布暴跌的背后逻辑
  • 叶檀:俄罗斯危机与98年有何不同
  • 水皮:美用移民偷人 中国用股市偷钱
  • 慕容小散:徐翔来了 巴菲特走了?
  • 冉学东:卢布暴跌对人民币战略启示
  • 洪榕:呼吁重新认识A股的一封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