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正式启动 本地股有望受益

2014年10月14日 20:30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10月14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联合启动仪式在广东封开县和广西梧州市万秀区交界处大园桥旁举行。肇庆和梧州作为两广东西部结合的桥头堡,东接粤港澳,西连大西南。

  启动仪式上,广东肇庆市、广西梧州市两市市长共同签署《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开发建设两市政府合作协议》,合力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打造成为珠江-西江经济带新增长极、西江流域生态共建区、省际合作机制创新区和东西部合作示范区。试验区8个投资项目举行签约,分别为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珠钢封州港综合建材项目、试验区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日昌建材项目、中节能集团环保产业园合作项目、试验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合作项目、试验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项目、粤桂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达185.9亿元。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以肇庆市和梧州市两市交界为中轴,肇庆市封开县城西北、梧州市白云山以东、沿西江两岸布局,双方各划50平方公里,作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建设区域,其中两市交界处西江南岸(财苑)的10平方公里作为启动区已经开始建设。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位于中国南方的西江上接滇、黔、桂等资源富集区,下连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和港澳地区,而广东与广西的交界地区则是经济欠发达的粤西和桂东地区。梧州和肇庆交界地区既是西部地区接受东部地区经济辐射的前沿阵地,同时也是珠三角地区资金、技术、产业直接向西部转移、打开大西南和东盟市场的重要通道节点,具有开展东西部互利合作的良好基础。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有望汇集国家关于西部大开发、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将更好地引导生产要素的合理流动与优化配置,进一步促进几大区域及东西部的互补、互动和协调发展。A股上市公司中,北部湾港、五洲交通柳工柳钢股份桂冠电力风华高科星湖科技等本地股有望受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高梓淇蔡琳大婚 新郎接亲向长辈敬茶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第一线|黄牛揭秘倒卖水货iPhone 6幕后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李大霄:无穷无尽的机会隐含在A股
  • 黄鸣:阿里若不改三年将成“垃圾股”
  • 张化桥:中国经济政策应告别随机路线
  • 安邦:利用国际资本推高A股的机会
  • 明天的天:房贷证劵化让房价只涨不跌
  • 叶檀:中小煤炭企业玩完
  • 巴曙松:如何看待美银行体系的复苏
  • 牛刀:美元将再次暴涨
  • 管清友:从“新中国”看未来投资主线
  • 杨红旭:房价在什么情况下会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