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清理水上涉企收费 航企或籍此降低运营成本

2013年08月30日 13:2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30日讯,交通部周四宣布将取消、免征7类行政事业性收费中的10个具体收费项目,取消或暂停收取4项监管服务性收费,并采取措施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减轻航运企业负担。航运类上市公司将获益。

  交通部周四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清理规范水上涉企收费有关工作的情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梁晓安表示,此次专项清理的收费项目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管服务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可有效减少航运企业负担。

  据介绍,取消或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油污水化验费、海事调解费、浮油回收费、船舶证明签证费、海岸电台无线电电报电话费(含船舶电信业务岸台费)、船舶申请安全检查复查费6类7项以及船舶进出沿海港口护航费、船舶进出长江护航费、LNG船舶进出港口护航费1类3项。

  取消或暂停的监管服务性收费或有关规定包括,取消船舶供受油作业期间布设围油栏的有关费用,免除货物托运人或代理人承担的集装箱开箱查验过程中的取样送检费用,暂停执行国际航行船舶驶离国内港口前船上污染物清理的规定和内贸运输煤炭物理性质检测的规定等。

  规范经营性服务收费包括,推进阳光引航、规范引航收费,加强船舶代理市场监管、查处内贸船舶强制代理问题,调整船舶交易服务机构收费方式,清理地方船闸管理单位违规收费,研究调整港口经营性收费。

  此外,梁晓安还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当前航运市场供求严重失衡、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已经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促进航运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只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大智慧不完全统计,航运类上市公司有,海峡股份(002320.SZ),中远航运 (600428.SH),招商轮船(601872.SH),中海集运(601866.SH),中海发展(600026.SH),宁波海运(600798.SH),中昌海运(600242.SH),中海海盛(600896.SH),*ST远洋(601919.SH)等。

  发稿:余一/孙翔峰/李春平/曹敏慧 审校:彭定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比亚迪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警方:薛蛮子涉多次嫖娼及聚众淫乱
  • 体育欧冠抽签-巴萨再会AC米兰 阿森纳死亡组
  • 娱乐独家:梦鸽首次发声斥报复 被告内讧升级
  • 财经2012年15省社会抚养费达128亿 成糊涂账
  • 科技申通等快递再曝卖客户信息:一份四毛钱
  • 博客周志兴:薄熙来听我唱反调当场变脸
  • 读书皇家奇迹:历史上唯一修成金婚的皇后
  • 教育大学生恋爱1年花1万 男生大呼爱不起
  • 罗天昊:卖土地不如卖国企
  • 姚树洁:新闻联播为啥报道薛蛮子嫖娼
  • 叶檀:中石油落马高官与徐明相同?
  • 刘杉:上海自贸区背后筹划一盘大棋
  • Echolley:美国城市如何解决保障房
  • 安邦智库:美国会重新陷入中东泥潭吗
  • 永新人:别把官员想象成道德楷模
  • 大爱无疆:计划生育计划了谁的生育
  • 陈虎:中石油高官连锅端有何深因
  • 叶檀:郭树清的山东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