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 造纸板块连续走强被看好

2013年04月19日 07: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欣)近日人民币升值预期再起,周四以造纸股为代表的轻工制造和航空板块成为市场中最显眼的热点。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近期人民币中间价不断刷新历史新高,造纸行业备受市场追捧,同时,一季报业绩预告所透露的信息表明,目前造纸行业最坏时期已过去,因此,在行业短期向好的同时,很多机构也看好该行业中长期走势。

  年报突出表现是诱因

  本周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342,首次突破6.24关口,刷新汇率新高纪录。昨天造纸板块涨幅达到1.43%,跑赢大盘。其中,冠豪高新上涨7.11%,齐峰股份中顺洁柔等5家个股涨幅在3%以上。

  人民币的升值趋势是造纸印刷板块“走红”的关键因素。更有观点认为,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因清明节导致纸张的需求加大。

  造纸板块本周以来走势良好,本周二上涨2.22%,跑赢大盘。板块的业绩突出是造就板块连续走强的决定因素。在造纸行业42家上市公司中,有14家公司发布了2013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0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增长,有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

  一季度受益提价

  分析人士认为,一季报业绩预告所透露的信息表明,目前造纸行业供求关系得到改善,行业最坏时期已过去,因此,在行业短期向好的同时,很多机构还十分看好该行业中长期走势。

  申银万国[微博]表示,2013年以来,除白卡纸以外,行业新增产能减少,而需求伴随宏观经济弱改善。供求关系好转,驱动纸厂盈利能力提升。对于造纸行业而言,现阶段为中长期的供求拐点,未来盈利将逐渐好转。

  造纸后市:未来表现要看个股基本面

  但也有市场人士对该板块后市持谨慎态度。东北证券分析师叶长青认为,从2013年全年来看,木浆新增产能较多,浆价上行趋势虽然确立,但难以形成强劲上行态势。而具体到双胶纸方面,叶长青预计:“2013年初在原材料价格推动下,价格有小幅上行,但2013年供给压力较小,企业盈利将步入上行通道。”

  有分析人士认为,造纸板块的走好与市场挖掘新题材炒作也有关联。比如,福建南纸近期停牌重组,复牌后已连续多日涨停。因此,市场人士认为,造纸板块的未来表现还要看个股基本面状况,而且操作上也以波段操作为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本级三公预算公布:公车费近44亿
  • 体育李娜入围《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
  • 娱乐台57岁作词人急办爷孙婚 嫩妻父欲告诱拐
  • 财经3月70大中城市仅温州房价环比下降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之死:终生承诺变终结
  • 博客吕令子大学生活照(图) 戴旭回应南周访谈
  • 读书正说六宫:后妃们的"工资"差别有多大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去香港抢不成奶粉抢纸尿裤?(图)
  • 叶檀:地方债危机倒逼改革
  • 郭世邦:小微企业融资出路在哪
  • 于晓华:黄金价格崩溃只是一个短期现象
  • 张明:中国不应低估去杠杆化风险
  • 刘杉:中国经济需要去除三大病症
  • 章玉贵:中国的地方债风险及其治理
  • 冉学东:金价下跌必然预示着房价下跌吗
  • 袁一泓:呼吁彻底断绝福利分房
  • 姚树洁: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一面
  • 徐斌:滞胀是全球经济逃不掉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