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业:加息升值预期助推银行 量价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6:33  国金证券

  行业策略:“加息+人民币升值”宏观背景下,银行有望出现“量价齐升”局面,具备超额收益基础:1)货币政策趋于中性与加息预期下,对银行业绩弹性最大的“价”具备上升基础,;2)人民币升值预期意味流动性由货币乘数(信货供给)推动转为基础货币推动,未来股份制银行有望产生生息资产增速大于货款增速的情况。维持对银行业的“增持”评级。

  推荐组合:我们选股的标准是:1)资产负债表结构契合宏观背景,弹性大的银行;2)具备发展特点和转型潜力,能够给予转型溢价的银行;3)质地好,ROA高。基础这三个标准,我们推荐“招行、中信、宁波、兴业”。推荐招行、中信是基于息差弹性大;宁波的小企业特色符合具备转型潜力,并且其经营上具备拐点出现(利润微小企业、零售业务利润中心拐点出);兴业是基础持续稳定业务、业绩表现,息差弹性也可能较大。就板块而言,我们最倾向于股份制银行,认为这个板块明年超预期的概率最大。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